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伊布发飙希腊梦碎 比利亚神勇希丁克换人很失败

  比利亚上演帽子戏法,法布雷加斯锦上添花,在一场惊艳演出后,“红色斗牛士们”以4:1完胜俄罗斯队,不仅在欧锦赛的首演中取得开门红,还让希丁克以往的神奇悄然退色。

  出生于1981年12月的比利亚无疑是西班牙获胜的最大功臣,帽子戏法也让他暂时排在射手榜首席。
这位80后小伙的国家队首秀是在2005年2月的世界杯预选赛,在阿拉贡内斯的赏识与力挺下,比利亚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是后劳尔时代的接班人。比利亚门前极强的把握战机能力,透露着他与生俱来的灵气。边路突破超强能力,更让他成为西班牙锋线上一把不可或缺的尖刀。

  1984年出生的托雷斯则是西班牙攻城拔寨的另一张王牌。4年前的欧锦赛上,他还隐匿于劳尔身后,目睹了斗牛士军团的失败。4年后,羽翼丰满的托雷斯已经可以独挑大梁。事实上,托雷斯昨天也做到了这一点,在60多分钟出场的时间里,托雷斯虽然没能进球,但他和比利亚不断交叉换位,屡屡撕开俄罗斯的防线。第一个进球便来自两人之间的配合——托雷斯突破俄罗斯队防线后,面对门将没有自己射门,而是横传给了位置更好的比利亚,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得分,西班牙队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

  西班牙人的完美表现,让俄罗斯人显得有些狼狈,希丁克以往在大赛中的神奇,也在比利亚等人的狂轰滥炸面前退色不少,整场比赛希丁克的指挥杂乱无章,糟糕的换人策略,也显示了希丁克混乱的战术思想。如果荷兰人可以把这支俄罗斯队看成韩国队,或许反而战术简单有效。但是他认定俄罗斯应该在技术层面更上一层楼,于是托大到敢于在西班牙人面前打地面进攻。最终,俄罗斯成为欧锦赛开赛以来最惨的球队,而希丁克,也在这一战之后走下神坛,成为欧锦赛至今最失败的教练。

  西班牙在狂胜俄罗斯后,已经向欧锦赛诸强发出了夺冠宣言。比利亚和托雷斯,两名80后球星的出色表现,让西班牙球迷彻底忘记了落选的劳尔。而俄罗斯人也应该在大败之后,清醒的认识到自己与欧洲豪门之间的差距。

  2:0击败卫冕冠军希腊,伊布用自己2年零8个月来的国家队首球为瑞典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也把卫冕冠军希腊队从梦境中打回现实——和四年前一样作为一支在赛前不被看好的球队,奥托大帝雷哈格尔的希腊队再次闯进了欧锦赛决赛圈,但是与四年前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们在揭幕战中没有再次上演奇迹,甚至这一次输得都有一些不堪入目。

  虽说是小组赛最晚进行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却创造了一个最快纪录——开场不到1分钟,查里斯特亚斯使出飞铲绝技,汉森腾身倒地,裁判立即亮出黄牌。这说明希腊仍在延续4年前的老路,希望通过顽强的作风和整体作战能力来克敌制胜。然而时过境迁,本届欧洲杯希腊队凶狠的拼抢已经过时,虽然瑞典队的技术比起荷兰、葡萄牙、西班牙还显得有些粗糙,但是这已经足够令希腊人难堪。

  上半场比赛,伊布被希腊后卫严密盯防,对方在对付他时简直无所不用其极,西塔里迪斯甚至使出了歹毒的踩踏动作偷袭伊布的下体,不过这些都无法阻止伊布成为本场比赛瑞典队的英雄,这样的世界级球星要改变比赛只需要10秒钟的灵光一现。在跟希腊队闷战了半场之后,瑞典队的进球终于在下半场第67分钟到来。伊布接到队友掷出的界外球,转身跟拉尔森做了一个二过一配合后,禁区外面对拉尔森的回传迎球怒射,皮球笔直的飞入球门顶角,这粒入球不仅帮助瑞典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也结束了伊布在国家队2年零8个月的进球荒。进球后的瑞典神塔振臂高呼,一泄心中的郁闷。在伊布进球后,瑞典的进攻更加凶猛,仅仅5分钟后,瑞典人就依靠汉森将比分锁定为2:0。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托雷斯 | 希丁克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