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评论

北京晨报:忘记劳尔

  亮仔

  比利亚上演帽子戏法,西班牙主教练阿拉贡内斯肯定是最高兴的人。除了一场开门红、三个积分、三个净胜球,阿拉贡内斯还有更重要的理由高兴,那就是,指责他不召入劳尔的人们总算可以闭嘴了。

  有些球员的存在与否会严重影响一支球队的实力,齐达内之于法国,卡纳瓦罗之于意大利,罗伊·基恩之于爱尔兰,都是这样的例子。
曾经,劳尔也是这样的重要人物,但现在,与其说西班牙球迷需要劳尔这个前锋,不如说他们更需要的是这个旗帜。

  6月27日,本届欧洲杯接近尾声的时候,劳尔就将迎来自己的31岁生日。年龄对劳尔来说不是问题——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他还是西甲最佳球员。但对阿拉贡内斯来说,把一个年过30的球员强塞在以80后为主的中前场组合中,也许是无法接受的。当然更主要的是,其他人选确实也不比劳尔逊色。

  劳尔的报国心切我们可以理解,但新人同样需要表现舞台。对劳尔照顾,就是对比利亚、托雷斯的不负责,也是对西班牙队未来的不负责。虽然,没有劳尔的西班牙队的确像是缺了点儿什么,但谁也无法否认,远去的身影已经越来越多,其中不乏齐达内、菲戈、内德维德这样的响亮名字。推陈出新,不止是为了现在,更是为了将来。君不见,时隔两年,老迈的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已经步履蹒跚?

  借用一句俗话:人不能总活在过去。还是暂时忘记劳尔,先来关注新金童的表演。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阿拉贡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