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湖人87-81凯尔特人大比分1-2 科比主场为王(图)

 
  新报讯 记者滕达回到主场的湖人又迎回了那个无所不能的科比,正是依靠科比全场贡献的36分7个篮板2次断球,以及最后时刻关键的3次攻击得手,湖人在主场以87:81击败凯尔特人,将总决赛的大比分扳成1:2,总冠军奖杯的争夺才刚刚开始。

  科比从一开场就表现得分外坚决,一有机会便杀入禁区,尽管凯尔特人对他的防守丝毫没有放松,但回到主场的他投得更准也更有拼劲,而队友在他的率领下,也在防守端表现得分外积极,死死掐住了加内特和皮尔斯。
三巨头只剩下雷·阿伦一人发挥的凯尔特人在第三节发起了反击,利用科比调整体力的间隙,用一波10: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并带着2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的争夺。最后时刻,运气站在了主队一边,加索尔误打误撞连续两次进攻得分,科比也得到了无人盯防的三分机会,湖人用一波7:0彻底翻身。

  湖人除了科比表现出众之外,武贾西奇也打出了个人季后赛的代表作,他全场拿下20分,为科比分担了压力。湖人其余球员的表现就实在不敢恭维了,加索尔表现疲软只得到9分12个篮板,奥多姆也只有4分9个篮板。幸好凯尔特人的表现同样糟糕,除了雷·阿伦得到25分5个篮板之外,其他人也表现平平,皮尔斯彻底哑火,14投只有2中,只有6分6个篮板,加内特也只贡献了13分12个篮板,8次跳投仅中2球。除了雷·阿伦的表现之外,凯尔特人整队只有30%的命中率。

    新报讯记者滕达北京时间昨天,姚明在休斯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立姚明基金会,基金会主要是为了帮助四川地震灾区进行校园重建,基金会所有的管理费用将由姚明个人承担,公众的捐赠则将全额用于灾区的重建工作。

  在发布会上,姚明本人又向灾区追加捐款200万美元,加上此前已经捐献的200万人民币,姚明向灾区捐款的总额已经达到了1600万人民币。此外,在姚明的“感召”下,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向基金会捐赠了10万美元,纳什、戴维斯、奥登、费尔顿、别德林斯、雅里奇和马库斯·威廉姆斯等NBA现役球员也向姚明基金会捐款,休斯敦市市长比尔向姚明基金会转交了该市市民和公司捐赠的逾10万美元。

  姚明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四川发生的地震,自己除了同情、难过之外,更加觉得有责任。“一年前我就有成立基金会的想法。当时和纳什、安东尼举办慈善赛,那以后就想这么做了。这次地震所造成的伤害是史无前例的,所以我想要成立这个基金会帮助同胞重建家园。我会去四川看看当地学校的情况,然后将我们的钱用在最关键的地方,建立高质量的学校。”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阿伦 | 加内特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