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德国VS克罗地亚欧战前瞻 格子军难阻挡德国战车

  格子军拦不住德国战车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经历了整整12年的蛰伏,德国战车又驶回爆发的轨道,即便格子军克罗地亚当道,也无法拦住日耳曼军团前进的步伐。

  这支德国队与两年前在世界杯上打进四强的那支队伍一脉相承:克林斯曼的带队风格、执教理念甚至他美国式的训练方式,都被助手勒夫完整地保留了下来。
除了两年来在斯图加特异军突起的马里奥·戈麦斯外,勒夫甚至连人员都不曾变动。

  欧洲杯开战前,德国队前主帅克林斯曼给德国队中每位成员都发了短信,祝他们旗开得胜。世界上哪支球队能跟前任主教练保持这种关系?又有哪名主帅能容忍球队跟自己的前任保持这种关系?但这支德国队就是这样。事实上,继承克林斯曼的哲学没什么不好,他乐观、自信、坚毅的性格和在足球场上永远向前的冲劲,为一度迷失的德国战车找到了正确的方向。

  两年来,勒夫也在悄然推进着自己的变革,确切地说,勒夫只是修正克林斯曼式的激进,让德国足球重新回到理性的传统轨道上。所以,我们在本届欧洲杯上所见到的德国队,攻守更为平衡,球员的站位也相对规矩。这样的球队踢得可能不够“性感”,但足以令对手胆寒。

  一切似乎都在昭示着德国队的未来——在历史上,只要德国队拿下欧洲杯决赛阶段的第一场比赛,最终都能成为欧洲杯冠军。比如:1972年(首场比赛3∶1)、1980年(首场比赛1∶0)、1996年(首场比赛2∶0),今年,波兰已经缴械投降了,克罗地亚呢?

  不出意外,德国队已经锁定了B组的一个出线名额,因为无论是明天的对手克罗地亚队,还是东道主奥地利队,都无法拔动德国队一根毫毛。当然,德国队仍不可放松警惕,因为此役克罗地亚人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本场比赛地是在毗邻克罗地亚的克拉根福特,不知疲倦的克罗地亚球迷或许会给德国战车制造一点麻烦。

  球迷多确实有好处,譬如奥地利。尽管实力上有缺陷,尽管和波兰队近8场交锋2胜2平4负,但他们还有东道主优势,奥地利不应甘拜下风。记者吴情异

  无情的雨,无情的你

  在意大利和荷兰的碰撞荡起本届欧洲杯的高潮之后,最后一个亮相的“豪门巨炮”西班牙在一场本来颇具悬念的战役中轻松地击溃了俄罗斯的“钢铁军团”。而在一场“肌肉对抗”中,四年前创造了神话的希腊人完败在瑞典人脚下。至此,欧洲杯小组赛第一轮全部结束,该发生的都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也发生了。

  俄罗斯人本应该有资本和西班牙人好好较量一番。然而,阿尔卑斯山午后的大雨严重阻隔了俄罗斯的“装甲部队”,湿滑的场地让身材高大的俄罗斯球员在场上就像是一根根柱子。

  一次次教科书般的进攻,一次次绕桩式的盘带射门,连轰四球,很难相信西班牙真的就如此强大,而俄罗斯的表现也很难让人相信这是出自铁血主帅希丁克手下。在20分钟内换上又换下同一名球员,连希丁克都如此反常,何况他手下的球队呢?

  无情的雨,无情的你。在一场华丽优美的胜局之后,西班牙队仍然暴露出了一些后防的隐患。足足有44年,西班牙人都没有称霸过欧洲足坛了,虽然以华美开场,但仍然坚定不了外界对他们捧杯的信心。西班牙队没有让人失望,但卫冕冠军希腊队让人失望了。四年过后,时间已经磨去了很多他们当初拥有的东西,包括精神。看来神话不可能再出现了,也不可以被复制。首席记者陶辉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