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锦赛掀起进攻风暴 第一轮8场比赛7场决出胜负

  本报6月11日讯(记者郑力)截至今日凌晨,欧锦赛小组赛第一轮比赛全部结束,16支豪门悉数亮相。在全部8场比赛中,只有法国队和罗马尼亚的比赛打成0:0平局,其余7场比赛都分出了胜负。这种情况在欧锦赛乃至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并不多见,说明在本届欧锦赛比赛中各队都抛弃了以往常见的保守打法,转而踢起更富有进攻性的足球,这也使比赛变得更加精彩好看。


  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在本届欧锦赛多场比赛中都有展现,昨天西班牙队4:1大胜实力并不差的俄罗斯队,西班牙流畅的地面进攻配合让人印象深刻,比利亚也成为西班牙18年来在大赛上取得的首个帽子戏法的球员;荷兰队3:0大胜意大利的经典之战更成为攻势足球与保守足球对决的最好注脚,面对以混凝土式防守扬威世界足坛的意大利,崇尚进攻的荷兰人用一场大胜证明了攻势足球在当今世界足坛的地位,这也是他们30年来首次战胜意大利人。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届欧锦赛比赛中,攻势足球并不是属于强队的专利,一些实力稍逊的球队同样踢得毫不保守。虽然这些弱队在首轮比赛中并没有取得佳绩,但他们的这种踢法也让本届欧锦赛的赛场不再沉闷。比如以0:2不敌葡萄牙的土耳其队,他们面对强敌敢于对攻,让这场比赛成为一场快节奏、高速度的对攻战。昨天的俄罗斯也是如此,尽管他们的脚下技术不如西班牙,但他们开场后多次通过连续的短传配合撕开西班牙队防线,给对手的球门形成很大威胁。

  在这届吹响进攻号角的欧锦赛中,究竟哪支球队能笑到最后呢?从目前各队表现分析,德荷西葡4支球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分在死亡之组的荷兰队现在热得发烫,他们大胜意大利之战也是小组赛首轮最为经典的战役。范尼率领的这支荷兰队能否上演古利特、巴斯滕、里杰卡尔德“三剑客”时代的辉煌呢?这需要看他们的热度能保持多久。毕竟,从历史的经验看,浪漫的荷兰队在球场上的表现总是缺少点稳定。在这方面,德国人是最让人放心的。西班牙和葡萄牙两队有着十分相似的特点,他们都有一批出色的球员,他们都能打出精彩的攻势足球,但同样他们也都缺少强大的防守能力,缺少成为绿茵豪门的心理积淀。不知道本届欧锦赛能否成为西班牙和葡萄牙问鼎欧洲冠军的登基之战。

  小组赛首轮比赛中最失落的球队应该算是意大利和法国了。在缺少了齐达内和亨利之后,法国队逐渐沦为一支平庸的球队了。意大利的惨败让他们一直引以为荣的稳固防守饱受羞辱,全队上下面临巨大压力。不过,慢热历来都是意大利的专利,主帅多纳多尼也已宣称要在下一场对阵罗马尼亚的比赛中变阵,如果意大利能在本届欧锦赛比赛中走得更远,你千万不要奇怪。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