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D组奢华西班牙冷艳登场 卫冕冠军希腊尴尬亮相

  据新华社奥地利因斯布鲁克6月10日电 (记者 潘治 吴黎明) 本届欧锦赛10日迎来了D组的首轮两场比赛。西班牙队锋线骁将比利亚上演了本届赛事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4比1击败了屡屡犯下幼稚错误的俄罗斯队。

卫冕冠军希腊队的首次亮相以尴尬收场,他们在与老迈的瑞典队的交锋中净吞两蛋。

  西班牙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在坐落于因斯布鲁克郊外的因河河谷中的新蒂沃利球场举行。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首发弃用了中场大将法布雷加斯,但锋线上的搭档托雷斯和比利亚的优异表现却证明了他的神奇之处。

  第20分钟时,西班牙队发起反击,托雷斯左路接球后直接切入对方禁区后,将球妙传给比利亚,助其得分。之后俄罗斯队虽有两脚射门分别击中门柱和横梁,但未能改写比分。上半场结束前,比利亚再获良机,冷静地将皮球从对方门将胯下送入网窝。易边之后,俄罗斯队主帅希丁克频繁地调兵遣将,但未能改变局面。迷恋控球的俄罗斯队高举进攻的旗帜,却在以防守反击为主的西班牙队面前漏洞百出。胶着之中,比利亚再度得分,完成“帽子戏法”。俄罗斯队在第86分钟时扳回一球,但补时阶段西班牙队的法布雷加斯鱼跃冲顶得分,将比分定格在4比1。

  希腊队和瑞典队的交锋在音乐大师莫扎特的故乡萨尔茨堡举行,但卫冕冠军未能奏响凯歌。两队上半场的比赛沉闷不堪,直至下半场20分钟过后,沉闷的氛围才被打破。伊布拉希莫维奇在右路得球后向前直塞,之后与锋线搭档拉尔森作了个撞墙配合,伊布变线切入对方球门前沿后起脚抽射,皮球直挂球门远角。这粒入球不仅打破了伊布在国家队长达3年的进球荒,更帮助瑞典队打开了胜利之门。5分钟之后,希腊队门将封挡对方射门未果,高高弹起的皮球落地后引起门前一片混战,瑞典队后卫汉森在踉跄中将球撞入球门,使得比分变为2比0。

  此战过后,本届欧锦赛16支参赛球队悉数登场。夺冠热门葡萄牙队、德国队、西班牙队均有不俗表现,而3球负于荷兰队的意大利队跌入了“黑暗之夜”。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布雷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