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瑞士VS土耳其 > 08瑞士VS土耳其-瑞士动态

石俊前队友破门难救主 惊艳雅金遗憾告别欧洲杯

    搜狐体育讯 在欧洲杯A组第二轮的比赛中,虽然雅金的进球一度帮助瑞士1-0领先土耳其,然而下半场的风云突变却让瑞士最终1-2失利,两连败的东道主也不得不提前一轮接受小组出局命运。而攻入球队唯一进球的雅金也只能带着遗憾和欧洲杯说再见。

  现年31岁的雅金是瑞士伯尔尼年轻人的中场球星,也曾是我国球员石俊的队友。中场出身的雅金也可以胜任前锋的位置,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前场多面手。他既是一名出色的中场组织手,也能扮演进球得分的重任。而他的职业生涯也十分丰富,早年效力于巴塞尔和草蜢的他也曾辗转于斯图加特、加拉塔萨雷等国外球队,2005年,他回到瑞士踢球,在过去3年一直是瑞士年轻人队的领军人物,并跟随瑞士一道参加了2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是瑞士队中一名不可多得的经验丰富的老将。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中,雅金为年轻人出场32次并打入24球,表现相当出色。他也凭借抢眼的表现得以入选国家队。在欧洲杯赛前接受采访时,他也对自己的能力十分自信,并表示已经做好了为球队贡献的准备。

  不过在本届欧洲杯上,雅金最开始并非球队的主力,不过队长弗雷的意外受伤给了雅金表现机会,在首场瑞士与捷克的比赛中,雅金在下半场顶替弗雷出场,而在第二场与土耳其的比赛中,雅金终于重获久违的首发机会。他也用进球回报了主帅库恩对自己的信任。进球发生在32分钟,德蒂约克禁区内的横传球越过出击的门将,被积水阻挡了一下,正好落在后点的雅金面前,他自然不会错过这一机会,轻松推射空门得分,帮助球队1-0领先。而这也是雅金为瑞士国家队攻入的第16粒进球,这一数据仅次于队长弗雷。

  和土耳其的比赛对雅金而言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他出生于一个土耳其移民的家庭,可以说他身上也带有土耳其血统,这一点类似于上周德国队的波多尔斯基和波兰比赛。而和波多尔斯基相似的是,雅金也在和自己“祖国”的比赛中取得了进球,只可惜,他的进球没能改写球队的命运。在84分钟被替换下场的雅金只能在板凳上眼睁睁的目睹球队在补时阶段被土耳其逆转,提前一轮遭淘汰。

  这恐怕是雅金最后一次代表瑞士国家队参加欧洲杯了,因此这样的结果对雅金而言无疑也十分苦涩,但无论如何,雅金都堪称本届欧洲杯上瑞士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不仅打入了球队两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而且还扮演了球队的中场组织者角色,在弗雷受伤之后担当了球队的中前场进攻重任,他的表现也赢得了人们的认可。相信在最后一轮和葡萄牙的比赛之后,雅金和他的队友们会在球迷们的掌声中告别欧洲杯。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雅金 | 弗雷 | 波多尔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