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克罗地亚经历滑坡再度雄起 德国防线将面临考验

  新华社奥地利克拉根福6月11日电 与其他夺冠热门相比,德国队在本届欧锦赛的小组赛中无疑是最轻松的。波兰与奥地利这样的对手均不构成威胁,唯一能够检验德国队实力的,就是12日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但德国队最终击败克罗地亚队提前出线当在情理之中。

  德国队经过现任主帅勒夫两年的调教,正在前任主帅克林斯曼构筑的轨道上稳步前进。克林斯曼时代留下的由巴拉克坐镇中场支援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这一锋线搭档的德国战车新轴心,依然是勒夫必须倚重的攻击主力。但勒夫依然试图腾挪出自己的空间,启用即将在下月迎来23岁生日的小将戈麦斯,就是其招数之一。而将波多尔斯基稍微后撤,给予其更多的发挥空间,也算是勒夫的一大变招。

  首场与波兰队的较量中,勒夫让人看到了一支截然不同的德国队。组织有序、攻防流畅,德国队再现世界一流强队的风采。不过,如今的德国队也许或多或少地解决了锋线乏力的问题,但后防线依然被德国媒体一致称为“阿基利斯之踵”。面对克罗地亚队,应该才算对德国队后防线的第一次真正考验。

  克罗地亚队整体实力在近年来经历过一次滑坡之后,再度雄起,目前世界排名已经攀升到了第15名。不过,克罗地亚队还没有叫板德国队的实力,而且交手之前又传出阵中核心摩德里奇受伤的消息,更增加了几分劣势。

  德国队在击败波兰的比赛中,最为重要的是没有付出伤病的代价,唯一的一张黄牌也只是背负在状态不佳的施魏因施泰格身上,这令勒夫面临克罗地亚队时的排兵布阵几无顾虑。正如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所说,“我们最高兴的是,目前队伍中23人都处于最佳状态。”

  同时考虑到轮次安排,已经三分在手的克罗地亚队没有理由一定要与德国队血拼到底,他们完全有理由将出线的希望放在最后一轮的对手波兰队身上。由此,此战虽然或许如同比埃尔霍夫所说“会很艰苦”,但胜负之分,似已清晰。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