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钱江晚报:大师就是一个镖师 后面跟着一群小厮

  两年前齐秃一头顶翻马特拉奇那厮,把大力神杯扔给意大利头也不回地退出江湖,真正意义上大师的球员就此绝迹。昨晚俄罗斯队三次栽给同一个西班牙人,希腊队的901阵型被瑞典人冲得七零八落,疑似意义上的大师级教练,成了野生的华南虎。

  昨晚本来是很值得期待的一晚,大师一来就俩,一个点石成金,一个化腐朽为神奇,但希丁克的俄罗斯队半小时就成了笼子里的北极熊,被两个西班牙人当成病猫来耍。摆个901还四处漏风的雷哈格尔,还在庆幸只丢了两球。两位大师同时走下神坛,狼狈得像冒充弟弟的裘千丈被黄蓉揭了老底。他们的大师身份,很成问题。横竖都逃不了一顿暴打,这点能耐咱中超教练个个都会。

  严格说来,大师是属于冷兵器时代,属于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年代的,这种年代的人,才可能耐得寂寞厚积薄发,才可能十年磨一剑,如果时代进步到让人到处赶场子当评委写畅销书开博客,创作八字还没一撇就唯恐媒体不知道就急吼吼主动给媒体报料的话,弄出来的道德文章不是让人来瞻仰而是来唬弄人的,不是让人收藏保值是让人去套牢的。

  按这样的标准,弗格森算得上大师,他以曼联为家,把曼联改装成造星机器,一代代的愣头青小屁孩进去,一代代的角儿腕儿出来(除了中国的董方卓);米卢算半个,中国队办成世界杯半月游,他有一半功劳,张吉龙有另一半。米卢的问题是,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穿了帮他有责任,他的神话后来就没了续集,之后是重复着上课、下课,没一趟成功,到后来混得只能请零距离朋友莳弄莳弄中文博客,像中国的退休老人遛遛鸟种种花。

  老派和新派的武侠小说里,大多有这样的章节:沉稳老练的老镖师语重心长地教诲弟子或儿子:师傅走了一辈子的镖没栽过,不是师父的功夫有多了得,而是一来江湖上都买我个面子,二来做我们这一行,须得处处小心时时谨慎。想来也是,武功天下无敌的人,是不会吃这口辛苦饭的。名头再响的镖行,接镖的时候,都会搞个风险评估,看看能不能接得了,会不会砸了牌子毁了字号。中国足协净弄些卖狗皮膏药的角色来,也是不得已,弗格森、斯科拉里、希丁克、雷哈格尔,你请得动吗?你听说过卡拉扬到《同一首歌》里来赶场,帕瓦罗蒂哼《两只蝴蝶》吗?

  有没有大师其实很无所谓,一个镖师后面跟着一群小厮,就可以顶上大师了。老镖师精明老到,小厮们勤勉不怠,大致可以上路了,如果老镖师有世事洞明,小厮人情练达,这生意就兴旺了。比如成功的歌星影星畅销书作家,后面都有一个或一群精悍的经纪人。玩足球的,米卢算得上是老镖头,希丁克算个大镖师。至于阿里汉杜伊们自己都糊里糊涂,小厮个个浑浑噩噩,这样一彪人马走江湖,哪有不栽不被人劫镖的道理。

  七贤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弗格森 | 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