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瑞士VS土耳其 > 08瑞士VS土耳其-土耳其动态

小组赛点球决胜 28年等待欧洲杯有望再现一奇迹

    搜狐体育讯 欧洲杯、世界杯等大赛上,1胜1平1负积4分,一般是小组晋级的底线。土耳其2-1逆转击败瑞士后,两战1胜1负积3分,下一战,土耳其将与积分同为3分的捷克争夺A组另外一个晋级名额。巧合的是,如果土耳其战平捷克,球迷将有幸目睹到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次小组赛点球决胜。

  A组两轮比赛结束后,葡萄牙两战全胜,已提前锁定小组第1。土耳其0-2负葡萄牙,2-1胜瑞士,1胜1负,进2球失3球;捷克1-0瑞士,1-3葡萄牙,同样是1胜1负,进2球失3球。欧足联最新比赛章程规定,一旦小组赛结束后出现两队或两队以上同分的情况,那么排名将依照以下顺序判断:1、相互间比赛的积分;2、相互间比赛的净胜球;3、相互间比赛的总进球数;4、所有小组赛的净胜球;5、所有小组赛的总进球数;6、本届欧洲杯预选赛和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的积分系数;7、决赛阶段赛事的公平竞争积分;8、抽签。

  土耳其、捷克两队如果战平,1-5五项数据将完全相同,如果比较本届欧洲杯预选赛和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的积分系数,无缘2006年世界杯决赛圈的土耳其铁定无法与捷克相比,不过本届欧洲杯有一项特别的规定:如果同分球队在前3个选项的比较中全部持平,同时又恰好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相遇,那么双方将在90分钟比赛结束后通过点球大战决定名次。

  点球大战在小组赛中出现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在首次采取小组赛制度的1980年欧洲杯上,就曾出现过上述规则所针对的特殊情况。A组小组赛结束时,捷克斯洛伐克队和荷兰队同积3分(当时胜一场积2分),两队在最后一轮以1-1战平。如果采取如今的规则,双方将通过点球大战决定小组第2名归属,但当时却是捷克斯洛伐克队依靠1个净胜球的优势获得了出线权。与此同时,B组也出现了意大利和比利时同积4分、并且在最后一轮战平的情况。如果根据新规则,那么当时携手出线的这两支球队,还需要经历一场点球大战来决定具体名次。

  1980年之后,欧洲杯历史上再也没有出现过参赛双方在最后一轮战平后形成仅有这两队同分的局面。如果最后一轮,捷克、土耳其在90分钟比赛内战平,双方将直接进行点球大战,而这也将是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在小组赛上的点球决胜!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