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巴西男排主帅分析奥运对手 直言中国男排难出线

巴西男排备战奥运
巴西男排备战奥运

    搜狐体育讯 “巴西男排是近几年以来世界上实力最强的队伍,盛名之下,巴西男排队员在北京的重任便是捍卫自己这种王者的称号,而要实现这个目标,并非轻而易举的,在小组赛阶段,巴西队将遭遇俄罗斯、塞尔维亚和波兰队的阻截,如果进入下一阶段的淘汰赛,他们的对手很可能便是保加利亚、美国和意大利这几支实力更强的对手,”这便是巴西《环球体育网》在北京奥运排球抽签结束后给出的评语。

  巴西男排主教练贝纳尔迪尼奥在分析北京奥运会上的对手时表示,各个对手的特点都不相同,虽然巴西男排被外界一致看好为夺标热门,但不能对任何一个对手掉以轻心。尽管被誉为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巴西男排的备战工作细致入微,比如针对俄罗斯男排的备战,贝纳尔迪尼奥主要靠在俄罗斯打球的吉巴收集情报,“在俄罗斯联赛的收尾阶段,我曾对阵莫斯科迪纳摩俱乐部,俄罗斯国家队基本上都以该俱乐部球员为班底的,除了在赛场上了解主要球员的打法外,我还了解了他们的训练方法。从俄罗斯回来,我便带回了很多资料、录像和统计数据,我把这些都交给主教练贝纳尔迪尼奥。”

  分组结束后,贝纳尔迪尼奥对奥运会小组赛的三个主要对手和淘汰赛上可能遇到的对手也进行了分析。值得一提的是,东道主中国男排并不在巴西主教练的考虑范围之内。根据贝纳尔迪尼奥的预测,中国队所在的A组的四支出线队伍将在保加利亚、意大利、美国、日本、委内瑞拉这五支队伍产生。而巴西男排在这次分析中没有提及的队伍只有三支队伍,分别是中国队、德国队和埃及队。

  塞尔维亚队:塞尔维亚男排是一支揉合东欧力量和斯拉夫灵活性的球队,在本次奥运会之前,他们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但保留了几位经验非常老道的队员,其代表便是主力二传尼科拉•布里克。他们在欧洲区奥运预选赛上便早早获得参赛资格,由此,它的实力可见一斑。

  俄罗斯队:近几年以来,俄罗斯经常是世界大赛的决赛常客,自然是我们最头痛的一个对手,这是一支发球非常出色的球队,他们经常通过强有力的发球冲击对方的一传,因此在与他们的对抗中,巴西男排必须做好接发球这一环节。

  波兰队:波兰队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主教练劳尔•洛扎诺给这支队伍诸如了活力,波兰队同时也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有些队员很年轻,但也拥有几位老将,状态相对而言欠稳定。

  保加利亚队:保加利亚一直是我们这几年的主要对手,他们的队员非常高大,拦防和发球这两项都非常出色,毫无疑问,他们是我们在奥运会淘汰阶段最强劲的对手。

  意大利队:意大利是巴西男排在90年代的老对手,随着大批外籍运动补充到意大利联赛,意大利国家队的实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个赛季,他们的长进非常明显。在帮助西班牙队夺得欧洲冠军后,安德雷亚•安阿斯塔西就任意大利主教练,新的主教练上任,肯定会给这个球队带来很大的变化。

  美国队队:美国队的经验非常丰富,他们的二传手波尔和接应二传斯坦利,他们在去年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威胁,相比而言,这两年我们跟他们相遇的次数较多,相互之间都比较熟悉,我们必须对他们保持十足的警惕。

  日本队:日本队员的身体条件有了很大的提高,他们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另外,该队也有几位水平不错的球员,比如他们的接应二传清水邦広,他的发球和进攻都颇具威力。

  委内瑞拉队:委内瑞拉男排是一支身体条件很棒的球队,在最近几年中,委内瑞拉男排进步神速,他们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权便说明了这一点。如果他们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相信他有可能扮演黑马的角色。

  (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