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瑞士VS土耳其 > 08瑞士VS土耳其-比赛动态

土耳其灭东道主成传统 瑞士出局土捷前途变数多

    搜狐体育讯 A组第2轮小组赛战罢,由于土耳其队补时绝杀东道主瑞士队,两战皆败的瑞士队不幸成为了本届欧洲杯第一支出局球队。末轮同积3分的捷克和土耳其狭路相逢,这样葡萄牙球员在电视机前知道了自己已经提前出线。

  巴塞尔的瓢泼大雨浇灭了东道主瑞士队的所有希望。本届欧洲杯上他们是多灾多难的球队,先是前锋斯特雷勒在首场小组赛前遭遇球迷谩骂而公开宣布退出国家队,而主教练库恩的妻子突发重病也影响了全队情绪。首场比赛中,队长弗雷又受伤提前结束了本届欧洲杯。这一次,是土耳其人的补时绝杀。此役过后,瑞士和土耳其之间的恩怨又平添一笔新债。

  在3年前的伊斯坦布尔,世界杯附加赛首回合0-2告负后,土耳其回到主场以4-2战胜了瑞士,但瑞士凭借客场进球数淘汰了土耳其。在比赛结束后,由土耳其球员掀起,双方球员在通往球员通道的路上大打出手,无数摄像机镜头都捕捉到了当时的混乱场面。这起暴力事件导致土耳其的主球场被禁赛了四场比赛。现在,土耳其人复了仇,挨打的的瑞士人则再遭打击。

  再追溯向前,1996年欧洲杯预选赛上,土耳其人主客场都以2-1战胜了瑞士队,借此杀入了欧洲杯决赛圈。然而他们在那届欧洲杯上输光了比赛且一球不进。有趣的是他们回国时带走了公平竞赛奖,这很难让人与多年后输球施暴的那支土耳其队联系在一起。

  纵观双方历史交锋记录,瑞士队除了赛后遭挨打的世界杯预选赛胜仗外,近10次交锋都不曾占过土耳其的便宜,总战绩为4胜3平8负。踩在瑞士人的身上,土耳其人正式建立了近年来灭东道主的传统。

  2000年欧洲杯上,土耳其在小组赛最后一轮2-0战胜东道主比利时队,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即遭淘汰的东道主球队由此诞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土耳其人在三、四名决赛中降伏了东道主韩国队,哈坎-苏克在那场比赛还刷新了世界杯最快进球纪录。在缺席了2004年欧洲杯后,回到这个舞台的土耳其队再次对东道主球队痛下杀手。在瑞士出局、奥地利首战输球后,东道主球队必进前四的欧洲杯历史传统,很可能就此被土耳其颠覆。瑞士也算“死得其所”。

  接下来土耳其和捷克将在最后一轮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而厮杀。捷克虽然输给了葡萄牙,但是比起首轮战胜瑞士那场比赛已经有很大的进步。面对强大的葡萄牙,加拉塞克领衔的中场在很长一段时间压制住了葡萄牙的进攻。锋线上巴罗什取代了状态不佳的科勒,这位上届欧洲杯最佳射手激活了球队的中路进攻,而西昂科、格里格拉把持的右路依旧出色。如果巴罗什状态继续提升,球队进攻中把握能力再强一些,捷克依然能有出线的可能。

  2000年欧洲杯、2002年世界杯的最近2次大赛上,土耳其在小组赛首战告负的情况下都能成功突围。本场比赛从比分落后到扳平再到补时逆转,土耳其人的意志再一次得到证明。虽然雨战未能如实反映土耳其的技战术能力,不过首战输给葡萄牙的比赛中,欧足联也承认他们的确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无论怎样,2008年欧洲杯越加精彩了。(搜狐体育 SIMO)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罗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