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西班牙新7号不掉价 "葫芦娃"比利亚帽子赢头彩

  西班牙队比利亚上演本届欧洲杯首个“帽子戏法”

  谁令7号不掉价

  唯我“葫芦娃”比利亚

  本报奥地利6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邬恺山) 夺冠热门西班牙“斗牛士”的首次表演赢得了满堂彩。他们在D组首轮以4比1大胜俄罗斯,这是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单场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

在这出进球大戏中,西班牙前锋大卫·比利亚无疑是最炫目的主角,他一个人打进3球,这不仅是本届比赛,更是8年来欧洲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西俄之战在奥地利西部山水之城因斯布鲁克进行。这座位于阿尔卑斯山脉心脏地带的小城曾两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南北两座山峰海拔均超过了2000米,山顶常年可见白雪皑皑。比赛开始前大约1个小时,赛场上空突然响起了惊雷,豆大的雨点随即飘落,气温骤降令人仿佛感受到了周围山顶的寒冷。

  斜风冷雨中,西俄两队一字排开,准备厮杀。记者在西班牙队的阵容中赫然发现了“葫芦娃”比利亚的身影。这个首发位置对于比利亚来说难能可贵。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原本对“4141”阵型情有独钟,在这个阵型中,锋线上只有一位前锋,而托雷斯无疑是首选。

  比利亚在刚过去的赛季里并不愉快。他的“东家”瓦伦西亚在西甲一度处于降级的边缘,幸好比利亚自己没有放弃,他整个赛季打入了18球。

  由于比利亚的状态不错,阿拉贡内斯在热身赛中决定演练一套“B计划”,让比利亚和托雷斯共同上场,组成“4132”阵型。“葫芦娃”因此获得了证明自己的机会,而他果然并没有令人失望,在对秘鲁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打动了老帅,令“B计划”在对阵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得以实施。

  对于像比利亚这样的天才来说,一场比赛就已足够,他用3个进球证明了自己无愧西班牙队的7号战袍,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历史上,写着“劳尔”的这一页恐怕是真的可以翻过去了。

  比利亚此役的3个进球方式各异,尽显其杀手本色。第一个球是比利亚及时插上,接到托雷斯的横传球后打空门得手。俄罗斯随后发起凶猛的反扑,几乎扳平了比分,关键时刻,比利亚在第40分钟接伊涅斯塔的直传反越位成功,巧妙地射穿了俄罗斯队的“大小龙门”。这个进球突出地反映了比利亚超人的速度以及在门前的冷静和清醒,简直可以被称作是“比利亚Goal”,他破门后兴奋地倒地滑行,而欧足联官方网站更形容此球有资格入选本届杯赛最佳入球的候选名单。比利亚的第3个球出现在终场前15分钟,这一次,他接到队友传球后突入对方禁区,在晃过希罗科夫后低射近角入网。这也是他第32次代表西班牙出场打入的第17球。

  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比利亚还断下对方后卫的传球,巧妙地挑传哈维,后者射门被挡出后,法布雷加斯补射打入个人代表西班牙队的第一个入球。如此全能的比利亚,难怪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这位26岁的“葫芦娃”由此跻身欧洲杯的传奇之中——在此前的欧洲杯历史上总共仅有7位球员在决赛圈完成了“帽子戏法”,而在比利亚之前,上一个单场打入3球的竟然要追溯到8年前的荷兰前锋克鲁伊维特(对阵前南斯拉夫队)。

  终场哨响之后,现场逾万名球迷高呼比利亚的名字,场内的队友也纷纷与他拥抱表示祝贺,就连赛场内的“欧洲杯吉祥物”菲利克斯也挤了进去,给了比利亚一个熊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托雷斯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