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 > 08捷克VS葡萄牙-葡萄牙动态

菲戈专栏:葡萄牙10年最强防线 C罗将夺杯慰亡父

菲戈
菲戈

    搜狐体育讯 菲戈专栏

  菲戈:葡萄牙“黄金一代”代表人物,曾随葡萄牙杀入2004年欧洲杯决赛。职业生涯获得冠军联赛冠军、世界足球先生等诸多荣誉。2006年加盟国米,为蓝黑军团实现意甲三连冠立下汗马功劳。

  首先借葡萄牙队率先出线之际,我,路易斯-菲戈,前葡萄牙国家队队员向搜狐的网友致以亲切问候,作为欧洲杯搜狐网大家庭中的一员,我希望能够将我在搜狐网的专栏写到终点,写到决赛,希望与你们一同分享欧洲杯的快乐。

  葡萄牙的两场连胜,我个人认为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葡萄牙已经拥有了最后十年来最好的后防阵容,正是我们完美的防御,为罗纳尔多,德科,西芒和夸雷斯马的进攻提供了保障,也让葡萄牙队得以提前出线。

  与对阵土耳其不同,今天我们遭遇了捷克队长城一般的固守,葡萄牙队只能不厌其烦地,冒着被反击的危险,一次次实施攻击,可以说,除了捷克球员西昂科的偶然进球外,葡萄牙后防没有出现一次失误。可就是这粒进球,严重挫伤了葡萄牙队的自信心,在一段时间里,捷克队获得了主动,当时我真是紧张至极。感谢斯科拉里的后卫们,葡萄牙队硬是度过来了。

  现在,我可以说了,参加欧洲杯的各队均已亮相,没有一支球队的后卫线能够与博辛瓦,佩佩、卡瓦略、费雷拉媲美,特别是佩佩与卡瓦略是当今欧洲,乃至世界最强劲和技术的中卫组合,葡萄牙队能够抑制像捷克队这样超体能,超频率,超攻击力的法宝就在这里。我断言,他们还能够抵御住更激烈的进攻,之后就是葡萄牙队的进攻考验了。

  除了防守出色之外,我还有其他一些喜欢的地方,首先是今天的葡萄牙队已经充斥了明星,但是通过对捷克的比赛,我发现所有球员都只为球队着想,将个人的荣誉和功利放在一边,这一点从罗纳尔多做球给夸雷斯马能够看得很清楚。谁都知道,罗纳尔多是今年金球奖的最大竞争者,在欧洲杯的每一个进球都能够帮助他,但是罗纳尔多让了,让位置更好的队友建功,让对手彻底绝望。

  几天来,我与罗纳尔多有了更多的接触,我发现他成熟了。让一位处于巅峰的球员彻底忘记职业道路上的十字路口,彻底不想曼联与皇马的纠葛是不可能的,人们也都认定,所有这些都会影响罗纳尔多的发挥。作为每天都与他交流的挚友和兄弟,我想告诉大家,罗纳尔多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和葡萄牙国家队一同赢得欧洲杯,这也是他对自己死去父亲的一个承诺,他已经不再考虑如何选择了,一切交由经纪人处理。

  另一个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复杂局面之后,德科基本恢复了状态,而且越来越好,他的移动,跑位,抢点和射门正是球队所需,老将西芒也是如此。接下来,我们将面对瑞士,一个让主力队员保持兴奋,让替补队友热身的最佳机会,我们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欧洲杯至今,我看到了一支优秀的葡萄牙队,它拥有一流的球星,更重要的是它拥有一流的整体,只有稍微再有一点点运气,我们必进决赛。对我而言,最大的希望是与西班牙在决赛中相遇,那才将会是一场扣人心弦,惊心动魄,赏心悦目的决赛。

搜狐独家稿件,严禁转载!ps: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搜狐欧洲杯专题(https://sports.sohu.com/eurocup2008/)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菲戈 | 德科 | 卡瓦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