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 > 08捷克VS葡萄牙-比赛动态

直击葡捷战:跺脚撼动看台 捷克球迷也是力量型

    搜狐体育讯 特约记者路易金霍日内瓦报道

  葡萄牙队所在的A组是名副其实的“肌肉丛林”,尤其是力量型的捷克队,而捷克球迷所展示出的力量同样令人震撼。

  在开往日内瓦球场的有轨电车上,脸上涂抹着油彩的捷克球迷就不安分起来,他们用手用力拍着车的顶棚,大有不把汽车掀翻绝不罢休之势。

  球场上捷克球迷与葡萄牙球迷的势力范围不相上下,葡国球迷略多,但是无论在制造声贝上还是在气势上,捷克球迷略胜一筹。捷克口号短促、有力,便喊便用力地跺脚,在记者席上都能明显地感受到脚底的震动,而当他们摇晃座椅靠背的时候,你也会感觉到椅背的晃动。

  从这几天与球迷的近距离接触来看,东欧球迷基本都是力量型的,比如罗马尼亚球迷在与法国球迷的对峙中也占了上风,但象捷克球迷这样铿锵有力的鲜有。

  也有一些友好的捷克球迷看到葡萄牙足球名宿尤西比奥出现在看台上的时候,拉长了照相机的镜头拍照,还有一些上前索要签名,不过被保安拦回去了。贵宾席上一些坐在尤西比奥身边的嘉宾也近水楼台先得月地要签名。

  球迷制造出来的这种气氛,对场上的局面起了牵引作用,在德科率先为葡萄牙队打入进球之后,两支球队动作开始粗鲁起来,不断有人倒伏,只要有自己人吃亏,捷克球迷就企图用噪音来干涉裁判。

  无奈,最终结果是技术战胜了力量,随着葡萄牙队在下半场的两个进球,情绪型的捷克球迷开始泄气,有愤懑不平的球迷提前退场了。

  而葡萄牙球迷开始扬眉吐气起来,胜利的消息传到大街上后,许多汽车司机把早已备好的国旗拿出来,有天窗的汽车打开天窗,身披国旗兜风,没有天窗的就把窗玻璃摇下来,人露出半截身子坐在窗上,相遇互相鸣笛问候,还会振臂高呼“Portugal!”

  在瑞士的葡萄牙人是一个很团结的群体,葡国国旗在当晚的日内瓦城随处飘扬,数量甚至盖过瑞士国旗,让人恍若置身于里斯本。而日内瓦以及葡萄牙队大本营所在地纳沙泰尔都属于瑞士的法语区,空气中带有明显的拉丁因子,与德语区的瑞士有很大的不同,看起来乱哄哄的但让人感觉很自由,看起来葡萄牙在主办欧锦赛4年之后依然享受着主场待遇。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西比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