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奥运会对阵抽签仪式进行 中国女排对手由弱到强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抽签仪式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结果,与古巴、美国、日本、波兰和委内瑞拉五队同处A组的中国女排如愿抽到了由弱到强的对阵顺序;而自身实力较弱的中国男排则没能在抽签上占到什么便宜。


  根据抽签结果,中国女排将于8月9日率先迎战委内瑞拉队,8月11日对阵波兰队,8月13日挑战古巴队,8月15日迎战由郎平领军的美国队,8月17日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日本女排。中国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女排领队李全强认为还是比较理想的。由于与中国队同组的对手中只有美国队和古巴队实力较强,而小组赛后将有4支队伍出线,凭借自身的实力,中国女排小组出线没有问题。“按照东道主优先选择两名对手的原则,我们选择的头两个对手分别是委内瑞拉和波兰女排。之所以这样选择,我们也是希望队伍能有一个由弱到强的适应过程。”李全强还认为,三、四轮分别与古巴、美国队交手后最后才碰日本队,这也让中国队在进入淘汰赛阶段前有了调整的机会。

  与女排不同,中国男排由于自身实力比较弱,很难通过抽签来改变自己在A组的弱势地位。8月10日中国男排率先挑战保加利亚队,8月12日对阵委内瑞拉队,8月14日与劲敌日本队交手,最后两轮的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强的美国和意大利队。根据以往大赛战绩与整体实力,A组的美国、保加利亚与意大利3队属于第一集团,中国、日本与委内瑞拉3队则位于第2集团。不出意外的话,美保意3队将占据A组前3位,中日委3队将为剩余一个小组出线名额而展开角逐。浦宏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全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