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捷克队 > 欧洲杯捷克队动态

96欧洲杯回顾:捷克灭掉世界杯亚军 两球员不朽

  看球的没有不认识内德维德的,可他在1996年欧洲杯上曾打进意大利一球的事迹怎么很多人都忘了呢?

  意大利没有什么可装的,虽然是世界杯亚军,在欧洲杯第一场又2比1战胜俄罗斯,第二场对手是捷克,萨基自作聪明地将第一场阵容换了半数,自以为这就叫轮换制,第一场独中两元的卡西拉吉被送到了板凳上,替他上场的拉瓦内利将球运都留在了刚结束的欧冠决赛上,对阵捷克根本拿不到球。萨基为他的傲慢付出代价,开场5分钟,一位以后10年纵横欧陆的大英雄诞生了,波博斯基右路突破传中,一中场队员中路包抄将球打进,他就是内德维德,这是他在国家队打进的第一个球。


  基耶萨将比分扳成1比1后,捷克队又有一中场队员挺身而出,把比分锁定为2比1,萨基眼前一亮:真是人才啊,有机会一定要把他搞到手。那队员叫贝伊布尔,当时没啥大名气。一年后萨基执教马竞,果然把他弄过去了,此后贝伊布尔开始远离人们视野,内德维德、波博斯基逐渐变成不朽。

  意大利捷克那场比赛实际我也就看个新闻,除了即将高考外,还有一闹心事缠着我,体育老师判我体育不达标,不准许毕业。具体说就是一项引体向上上不去,我体重不轻双臂无力自然无法过关,我一贯振振有辞:体育知识丰富可以取代实际体育水平,就像很多大牌教练并不是好球员一样,但老师告诉我:大牌教练大多数也是个职业球员啊,体育达标过不去就连球员都算不上。我辩论不过老师,最后以班主任凭私人关系帮我过关了事。

  此后我也这样认为,体育知识丰富、深谙体育精神也是一种“体育达标”。这两年感觉不对,上夜班过多身体也吃不消,才明白身体对一名体育记者同样重要,没有身体学什么东西也学不来的。

  此后一场捷克对俄罗斯的比赛我可看全了,该场有两球成为“欧洲杯50大进球”,足以说明本场比赛的价值。捷克只要打平就可出线,他们很快就以2比0领先,看来出线是没有问题了,第二个进球尤其经典,前锋库卡在禁区线上接到后场涅梅茨的长传,没停顿直接头球将球吊入了球门后角。这样的进球只在球王身上见到过,马拉多纳曾在意甲对米兰一战中使出此绝技,他头球的地点比库卡还远些。

  2比0不能高枕无忧,对阵俄罗斯就是如此,昨日的西班牙很明白这一道理,直到3比0才开始放慢节奏,当年的捷克队还没有这样的先见,下半场场上比分已经变成了3比2,看清楚了,这时是俄罗斯领先!俄罗斯别斯查尼奇的进球更如同天外来客,按照这一比分,意大利将小组出现,捷克将打道回府,这时,又一名英雄出现了,17号替补选手斯米切尔禁区前远射成功,捷克从死亡状态又回到了人间。

  斯米切尔此后一直没能大红大紫,但在人们要把他遗忘的时候,他又开始用脚说话了。2005年欧冠决战,0比3落后的利物浦只能在做困兽犹斗,是斯米切尔率先打入一球,给了利物浦一线生机,生机最后变成了胜机。俄罗斯继续着小组赛不出线只会爆冷的经历,2004年只有他们战胜了希腊。

  捷克在1996年欧洲杯上进了七球,分别由7个不同球员打入,这算是一个奇迹,奇迹在决赛中也要发生了,波博斯基的突破造成了萨默尔的犯规,虽然捷克靠此点球得分,但犯规地点真是在禁区外。比赛的最后结果大家都知道了,以后的捷克再也没有这样风光过,上届欧洲杯他们正要重现辉煌,内德维德准备凌空射门,一脚却踢在了希腊队卡楚拉尼斯身上,他受伤下场,对方连一次犯规代价都没付出,捷克却付出了整个欧洲杯。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德维德 | 波博斯基 | 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