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科比:很难解释罚球次数 传言联盟人为干预比赛

  87比81,当北京时间11日NBA总决赛第三回合的记分牌定格在这个数字上时,湖人球迷总算舒出了一口气。湖人赢了,赢得如此惊险,甚至直到最后2分钟,比赛还处于胜负难料的纠缠中。但是从这一场比赛中,湖人看到了事情正在起变化。正是这些变化,让陷入绝境的湖人终于望见了一丝曙光。

  利矛变坚盾

  进攻犀利的湖人赢了,靠的居然是防守。这一战,湖人明显加强了防守的力度。用科比封锁隆多,阻断隆多的突破路线,这一招就掐断了凯尔特人的进攻路线。
此后,隆多受伤下场休息,更是让凯尔特人的进攻体系遭遇重大打击。

  缺少了隆多的突破和助攻,凯尔特人的命中率大大下降,三巨头不得不单打独斗。上一场比赛,隆多一人就拿下了16次助攻。但是此役,凯尔特人全队的助攻次数只有19次。平时联手能砍下60多分的三巨头,此役只拿到了44分。在湖人的防守下,加内特手感顿失,全场只拿下13分,全然不在状态。上一场比赛表现抢眼的奇兵波维,上半场居然颗粒无收。

  就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中,湖人的防守明显占据了上风。切断皮尔斯的突破、干扰雷·阿伦的接球线路,湖人全都是有备而来。最后1分28秒,加内特和豪斯的出手相继命中,一度让主场球迷的心悬了起来。但这时,湖人又用有条不紊的防守一一化解,最终保卫了湖人的主场。

  对手变“队友”

  回家,回家,真的回到了家,皮尔斯却发现自己不会打球了。在前两场比赛里给湖人以致命打击的皮尔斯,此役回到了洛杉矶的父老乡亲面前,这本来应该激发他的斗志,谁知却让“近乡情怯”的他失去了准星。不知道是出于保护他的考虑,还是忌惮皮尔斯的“无间道”身份,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此役削减了皮尔斯的上场时间。整个上半场,皮尔斯大半时间都是坐在替补席上观战,即使上场也如同梦游。而且,由于早早陷入了犯规困扰,皮尔斯直到最后也没有恢复手感。整场比赛,皮尔斯只拿下6分、6个篮板还有5次助攻。

  皮尔斯的迷失,让凯尔特人整个的进攻体系都遭遇了沉重打击。前两场比赛,皮尔斯曾让科比苦不堪言,但此役,球迷在最后居然看到了科比微笑着跟皮尔斯“唠家常”。在加索尔遭遇冰冻的情况下,科比此役还是砍下了36分,这跟皮尔斯的疲软也不无关系。当然,为了防守皮尔斯,湖人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比如给了雷·阿伦更多出手的空当。但是,看看最后的结果,湖人足可以欣慰地说:一切都值得!

  受害变得益

  前两场比赛后,湖人主帅杰克逊两度对裁判判罚提出了质疑,从讽刺挖苦到直面斥责,话已经说得十分露骨。但是现在,杰克逊可以闭嘴继而微笑了。他提出的问题,此役得到了“完美”的解决:科比站在罚球线上18投11中,湖人全队的34次罚球次数比第二场整整多出24次,比凯尔特人也多出了12次。“的确我们今天有很多罚球,我很难解释这个问题。”赛后,科比对裁判的判罚语焉不详。毫无疑问,裁判的判罚会受到主场球迷、气氛的影响,但是湖人队的罚球次数一下子从10次飙升到了34次,这种巨变似乎很难被划分到“合理”的范围内。

  目前有舆论说,出于商业开发的考虑,联盟对于比赛的进程进行了人为的干预,以避免出现一边倒的现象。尽管这一切不过是人们的猜测和议论,但裁判在今年总决赛中的角色已经愈发重要,这是不争的事实。比赛的走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制于联盟手中那根无形的指挥棒。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什么不可能呢?

  (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科比 | 阿伦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