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本届欧洲杯首现“帽子戏法” 比利亚射翻俄罗斯

  自从2000年之后,无论是欧洲杯还是世界杯,西班牙首战必碰东欧球队,而且战之必胜。这一次,西班牙人再次发挥“优良传统”,在昨天凌晨进行的欧洲杯D组首场小组赛中,他们以4∶1大胜俄罗斯取得开门红。比利亚上演帽子戏法,西班牙连续两届欧洲杯首轮都战胜俄罗斯。


  西班牙昨天放弃了传统的边路打法,排出442阵型,托雷斯和比利亚担当双前锋。斗牛士军团在比赛中占据绝对上风,比利亚在第20分钟就接托雷斯横传先下一城。上半场结束前,伊涅斯塔妙传,比利亚反越位成功低射破门,2∶0。第75分钟,比利亚上演帽子戏法为西班牙锁定胜局,这也是本届欧洲杯的首个帽子戏法。双方在终场前各进一球,比分定格在4∶1,其中法布雷加斯的进球是他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

  战事解密

  斗牛士两招斩“黑马”

  在斗牛中,最精彩的部分,并不是斗牛士用红布“调戏”野牛,而是在对手筋疲力尽时,最后时刻拔出利剑一击致命。西班牙人昨天面对的不是野牛,而是被认为有望成为“黑马”的俄罗斯,但斗牛士们仍然亮出了他们的剑。

  第一剑 改打双前锋收奇效

  本届欧洲杯之前,西班牙队一直迷信单前锋战术,托雷斯是毫无疑问的主力,而比利亚成为这种战术的牺牲品沦为替补。但是这种战术在热身赛的效果并不好,连托雷斯都坦言单前锋并不适合他。与俄罗斯一战,阿拉贡内斯果断地摒弃了使用多年的单前锋战术,改打442,托雷斯和比利亚任双前锋。事实证明,这一战术变革收到了奇效,托雷斯和比利亚两人配合非常默契,第一个进球就足以证明。

  第二剑 豪华中场屡送炮弹

  西班牙队这次放弃了看家法宝边路进攻,因此连华金、维森特等一大批边路好手都无缘欧洲杯。西班牙昨天的四个主力中场,伊涅斯塔、哈维、塞纳、席尔瓦,没有一个是典型的边路球员。这其实是一种赌博,但阿拉贡内斯赌赢了。他要求中场以中路渗透、传身后球为主,俄罗斯的防线完全被这种打法撕得粉碎。西班牙的4个进球中,有3个都是中场球员直接助攻。

  每日战报

  瑞典2∶0希腊

  瑞典完胜卫冕冠军

  D组另一场比赛在莫扎特的故乡萨尔茨堡进行,卫冕冠军希腊队0∶2负于瑞典队。瑞典队的头号球星伊布在这场比赛中,打破了他在国家队长达3年的进球荒。在上届揭幕战神奇地战胜葡萄牙后,上帝这一次没有再眷顾希腊人。接下来,希腊将对阵强大的西班牙和俄罗斯,出线机会渺茫。

  希腊在比赛中排出5后卫的“铁桶阵”,并且顽强地守住了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时,瑞典终于打破僵局。伊布变线切入对方球门前沿后起脚抽射,皮球直挂球门远角。仅仅5分钟之后,希腊队门将封挡永贝里射门时未能将皮球收入怀中,高高弹起的皮球落下后恰恰处在希腊门将及两名后卫与插上的瑞典后卫汉森中间。皮球在几个人的腿间来回碰撞几次,最终汉森踉跄中将球撞入球门。

  首轮观察

  德荷西三队初具冠军相

  从小组赛首轮的表现来看,德国、荷兰、西班牙三支热门强队不负众望,均取得了完美的开局,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参加这次欧洲杯的传统强队中,只有意大利在首轮吃到了败仗,其他都如愿拿到三分或者保持不败。葡萄牙首战完胜土耳其,但这支土耳其的实力明显不如当年,葡萄牙还没有迎来真正的考验。德国在与波兰的比赛中表现近乎完美,尤其是整体打法以及对比赛的控制力无可挑剔。而开局最让人惊艳的非荷兰莫属,3∶0痛击意大利的比分已经说明了一切,巴斯滕的球队改变了不擅打强队的痼疾。西班牙首轮显示出强大的攻击力,但他们和荷兰一样,在防守上还有所漏洞。而缺少了亨利的法国队似乎不会踢比赛,锋无力可能成为阻挡他们前进的障碍。

  弱旅当中,瑞士本来攻击力就欠佳,在队长弗雷受伤后更是捉襟见肘,而奥地利虽然在首战表现不错,但实力确实是16强最差,出现奇迹的机会很小。被公认为有望成为黑马的俄罗斯被西班牙重创,希丁克的这支球队也暴露了缺乏大赛经验,比赛适应能力不强的特点。克罗地亚和捷克两支二流强队虽然拿下开门红,但都主要是依靠运气,而且显得底气不足。上届最大的黑马希腊,首战的表现已经证明,他们已经沦为平庸。

  主帅声音

  希丁克:我们很天真

  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俄罗斯一败涂地。赛后,俄罗斯主帅希丁克无奈地表示:“我们因为自己的天真而受到惩罚。这是一个深刻的教训,我希望我们可以很快就可以纠正自己的错误。”在与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的斗法中,神奇教练希丁克这次不再神奇。

  希丁克认为,导致俄罗斯惨败的关键原因在于球队缺少大赛经验。“我们还不具备很强的适应能力。在上半场结束前一分钟丢掉第二球,接着又变成0∶3,这是我们为缺乏经验而付出的代价。因为西班牙队是一支擅长踢反击的球队。”

  比利亚三球载入史册

  绰号“葫芦娃”的比利亚在欧洲杯开赛前一周,才成为西班牙的主力。但现在,在与俄罗斯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比利亚成为西班牙的英雄,人们似乎已经忘记了曾经的7号劳尔。

  比利亚昨天的这个帽子戏法不仅是本届欧洲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是西班牙球员18年来在大赛上取得的首个帽子戏法,上个帽子戏法还是米歇尓在1990年世界杯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取得的。另外,比利亚还仅用一场比赛就平了阿方索创造的西班牙球员在欧洲杯上的最高进球纪录。欧洲杯历史上,只有穆勒、阿罗夫斯、普拉蒂尼(2次)、巴斯滕、康西卡奥和克鲁伊维特有过帽子戏法纪录,现在比利亚成了享有这一荣誉的第7人。

  明日前瞻

  德国有望提前出线

  B组第二轮小组赛将在明天凌晨打响,夺标头号热门德国将在克拉根福特对阵克罗地亚队。

  德国队在首轮完胜波兰队,表现出色的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将继续搭档锋线。历史上,德国队和克罗地亚交手7次,德国5胜1平1负明显占据上风。不过已经三分在手的克罗地亚队没有理由一定要与德国队血拼到底,他们完全有理由将出线的希望放在最后一轮的对手波兰队身上。

  奥地利捍卫东道主尊严

  B组另一场将在东道主奥地利和波兰之间进行,作为本届欧洲杯实力最弱的球队,奥地利要誓死捍卫东道主的尊严。

  奥地利首轮虽然输给了克罗地亚,但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奥地利最后一场面对德国队取胜几无机会,只有在与波兰队的较量中拼尽一切,才能有机会晋级。正如主帅哈尼克所说,“与波兰队的比赛,就是我们的决赛。”不过从实力上看,还是波兰队占据优势。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托雷斯 | 单前锋 | 阿拉贡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