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赌球裁判再曝料:联盟授意明星哨 火箭国王牺牲

  联盟操纵总决赛?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洛杉矶报道

  那份打印在A4纸上的声明,放在奇克·赫恩媒体工作室入口处的长桌尽头,跟“NBA关怀活动”的一摞媒体通稿挤在一起。从隔壁媒体餐厅用餐归来的记者,往往会被长桌另一头的数据资料吸引,忽视这份短得无法占据半张纸的声明:

  “多纳希先生向FBI和政府律师提供的一切主观臆测,显然是试图减轻对其罪行惩罚的绝望之举。

NBA一直小心翼翼地保护着篮球运动的公正性,并在政府的各种调查中持完全合作态度。目前已经被证明的罪行,只是多纳希先生犯下的罪行。”

  比总决赛更重要的新闻就隐藏在这份声明背后,41岁的赌球裁判多纳希宣称,联盟曾授意裁判非法操纵比赛,使2002年的一轮系列赛打满七场以牟取最大商业利益。鉴于2002年唯一打满七场的系列赛是湖人和国王的西部决赛,如果多纳希的指证属实,斯台普斯中心就是当年的“罪案现场”。

  “我想说的是,多纳希想尽一切办法缩短刑期,这根本不可能。”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说,“他把自己的所有前同事扯进所谓的阴谋,就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唯一有罪的人。不管多纳希先生多么迫切地想拖人下水,联邦政府和FBI的调查结果都证明,他是唯一的罪人。”

  多纳希的其他指证还包括联盟授意裁判不要对大牌球星吹技术犯规,以使他们被罚下场后影响收视率。多纳希还指出,2005年季后赛有一支输掉前两场比赛的球队,通过老板向联盟抱怨裁判不公,结果联盟授意裁判帮助他们逆转晋级,而输球一方的主帅还因指责裁判被罚10万美元。

  不难猜出多纳希所说的是2005年火箭与小牛的西部首轮比赛,被联盟罚款的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昨天就在现场做解说员,他表示:“直到今天我还觉得自己没错,但当时告诉我内幕的人是联盟官员而不是某个裁判。我不相信多纳希所说的话,他已经证明自己是个不值得信任的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