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 > 08捷克VS葡萄牙-比赛动态

五大同路人主演捷葡大戏 谁说英格兰缺席欧洲杯

    搜狐体育讯 葡萄牙对阵捷克,这场比赛被认为是欧洲杯开赛以来,比赛打得最为精彩,攻防水平最高的比赛之一。那么谁是这一战的主角呢?答案是:切赫、费雷拉、卡瓦略、博辛瓦,还有斯科拉里。这五个人有的属于葡萄牙队,有的属于捷克队,有的是球员,有的是教练……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切尔西人。

  切赫的表现无需多说,葡萄牙队有整整11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看看切赫丢的三个球吧:一次射门是在他身前4米突然打在后卫身上的折射,一次是包打天下的C罗拉开了架势的猛抽,还有一次干脆是双鬼拍门,哪一个都不怪他……当人们看到切赫连滚带爬的试图救出那个球时,人们知道,如果没有切赫神勇的表现,捷克队恐怕会输的更惨。赛后,《数码体育》给了切赫6分,理由是:切赫做到了他可能做的最好,但他太无助了。

  卡瓦略,则成为这个夜晚葡萄牙队的中流砥柱。卡瓦略全场比赛有整整7次的救险,此外,在处理球方面异常冷静,全战捷克队疯狂逼抢,但卡瓦略的传球成功率依然能够达到90%。特别是在比赛的最后20分钟里,捷克队换上高中锋扬-科勒,但卡瓦略的贴身盯防,让科勒硬是没有一次射门,所以赛后《数码体育》给了他6分,理由是:“没有特别的出彩,但也没有特别的失误。这不正是每个教练对后防磐石的要求吗?”

  博辛瓦同样表现出色,根据欧足联的统计数据,他全场比赛奔跑了10370米,不但在防守上贡献了2次抢断,还出色的限制了对手的边锋普拉希尔。在右路的攻防大战里,博辛瓦还在进攻方面表现出色,他制造了6次传中,3次帮助队友形成了射门,本队第2个进球正是他长传发动的。此外,他还有2次成功的过人。攻守兼备,他证明自己能够2000万转会切尔西绝对靠的是实力。赛后《数码体育》也给了他6分,理由是:稍有瑕疵的是他因为对加拉塞克犯规而吃到黄牌。

  或许唯一表现有些糟糕的,就是保罗-费雷拉。这名在本战奔跑了10160米的左后卫成为对手重兵攻击的焦点,不过费雷拉虽然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对手多名攻击手们轮番突击,但他依然还是保持了85.7%的对抗成功率,并且有6次抢断。他很努力,而对手对他不顾一切的攻击,也正为葡萄牙这一侧的反击埋下了伏笔。

  但无论如何,本战最大的赢家是斯科拉里。作为本届欧洲杯第一支出线的球队,斯科拉里再次让人们感受到了他的狡诈凶险。《队报》这样评论葡萄牙本战的战术:“反击对手的反击。”事实上,葡萄牙队左后卫这一侧的防守总是不够稳固,但斯科拉里根本没打算通过换人来弥补防守,而是任由对手在这一侧攻击,同时安排C罗、西芒两个人守侯在这一侧,断球后立刻发动快攻。斯科拉里赌的就是对手进攻中容易丢球,而葡萄牙队的反击更加犀利,果然,葡萄牙队最终两次通过边路策动的进攻找到了进球,昂首将三分斩获。比赛结束后,切尔西官方再也忍耐不住,迫不及待的宣布了斯科拉里7月1日入主蓝军的消息,尽管这已是公开的秘密,但不难理解到,蓝军高层和阿布们的欣喜若狂。得一将易,得一帅难!

  其实,本届欧洲杯有切尔西队队内的切赫、费雷拉、卡瓦略、博辛瓦、马卢达、阿内尔卡、巴拉克七名球员,而这七名球员,在各自的国家队中都是中流砥柱,而且他们极中的某些人还极有可能捧起最后的冠军奖杯。

  不仅只是切尔西,还有阿森纳。枪手军团也有森德罗斯、朱鲁、莱曼、范佩西、加拉斯、法布雷加斯、法比安斯基这七名球员在欧洲杯奋战,这些分布在德、荷、法、西等豪门球队的球员,都是各自国家队的灵魂人物,都是夺取冠军的大热门。曼联和利物浦也不逊色。曼联队内征战欧洲杯的球员也有C罗、纳尼、埃夫拉、库兹萨克、范德萨五人,而利物浦也为欧洲杯提供了德根、托雷斯、哈维-阿隆索、阿韦洛亚、雷纳、库伊特六人。

  英超四大豪门,共有25人在欧洲杯中参赛,其中七成都是各自球队的灵魂和主力,遍布于西、荷、法、葡、德五支夺冠热门当中。而放眼英超,共有44名球员在欧洲杯各国家队效力……所以,人们只能这样下结论:虽然08欧洲杯缺少了英格兰队,但是,英超联赛却依然在欧洲杯战场上火爆!

参加欧洲杯的英超球员名单
瑞士 约翰-朱鲁(阿森纳)、菲利普-森德罗斯(阿森纳)、格尔森-费尔南德斯(曼城)、菲利普-德根(利物浦)
捷克 彼得-切赫(切尔西)、米兰-巴罗什(朴茨茅斯)、马里克-马捷约夫斯基(雷丁)
葡萄牙 保罗-费雷拉(切尔西)、博辛瓦(切尔西)、卡瓦略(切尔西)、C罗(曼联)、纳尼(曼联)
奥地利 埃曼纽尔-波加特茨(米德尔斯堡)
克罗地亚 维德兰-科尔卢卡(曼城)、卢卡-莫德里奇(热刺)、尼克-克拉尼察(朴茨茅斯)
德国 莱曼(阿森纳)、巴拉克(切尔西)
波兰 马里克-萨加诺夫斯基(南安普敦)、库兹萨克(曼联)、卢卡斯-法比安斯基(阿森纳)
法国 加拉斯(阿森纳)、马克莱莱(切尔西)、马卢达(切尔西)、阿内尔卡(切尔西)、埃夫拉(曼联)、迪亚拉(朴茨矛斯)
荷兰 范德萨(曼联)、奥耶尔(布莱克本)、范佩西(阿森纳)、鲍马(阿斯顿维拉)、梅尔奇奥特(维根)、库伊特(利物浦)
西班牙 托雷斯(利物浦)、哈维-阿隆索(利物浦)、阿韦洛亚(利物浦)、雷纳(利物浦)、法布雷加斯(阿森纳)
希腊 萨马拉斯(曼城)、扬纳科波洛斯(博尔顿)
瑞典 伊萨克森(曼城)、梅尔贝里(阿斯顿维拉)、永贝里(西汉姆联队)、S-拉尔森(伯明翰)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卡瓦略 | 斯科拉里 | 费雷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