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朱广沪大刀阔斧弃传家法宝 汉军找国安试阵442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与国安队的热身赛中,汉军尝试442的新阵型。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今日下午,汉军将在国安俱乐部的香河足球基地挑战东道主北京国安队,这也是汉军此次香河拉练的首场教学比赛。对于这场比赛,汉军的教练组并没有提出特别要求,只是希望队员们放开打,把之前在武汉集训的东西打出来。

  抵达北京后,朱广沪因有事并没有随队前往香河,而武汉队一行则被直接接往香河足球基地入住。昨日下午5点,全队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对于队员们的状况,领队冯志刚表示,队员们前段时间练得还不错,他们的状态有保证。希望这场比赛能达到练兵的目的。一名助理教练说:“这样的比赛就是为了练兵,向对手学习同时考察自身的状态。”

  据了解,这场比赛,教练组只是要求大家,处理好每个球,展示之前训练的效果。“对手的实力很强,但我们前段时间训练也很辛苦,只要大家打出训练中的东西就行了。”昨日训练结束后冯志刚跟队员说。前往香河前,武汉队进行了两周的集训。在这期间,汉军主要是以体能训练和演练新阵容为主。昨日下午的训练中,队员们也只是简单地活动了一下身体,部分队员进行了大禁区内的对抗训练后,汉军就收兵休整,等待首场教学赛的到来。对于这样的训练安排,冯志刚表示,这些都是朱指导事先安排好的,球队刚抵达这里,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加上马上要比赛,所以量不宜过大。

  被问及与国安队这场教学赛的目的,冯志刚说:“主要还是为了考察队员们的状态,检验前段时间的训练效果。第一阶段联赛中,我们的体能状况不佳,在间歇期里,我们着重强化了一周的体能训练,看明天的比赛中,他们的体能状况是否会有点起色。”不仅教练组十分重视体能考察,就连队员也十分重视,邸佑表示:“之前我们跑了一周,训练量也非常大,正好借这个机会看看自己的体能是否有提高。”

  除了体能训练外,教练组此次教学赛还要考察新阵容的磨合和球队进攻的运转。在武汉期间,朱广沪尝试将球队改造成442的阵型。对于这样的一个新阵型,队员们多少还有些陌生。而新阵型究竟能否发挥效果和威力,大家心里都没有底。“新阵型还没有找到机会尝试,刚好利用这次的教学赛试试,看看球队在新阵型中的攻和防两个方面做得如何。”一名教练组成员说。昨日下午,教练组并没有进行分组对抗,而是将攻击性球员和防守球员分开训练,目的也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球员在新阵型中的位置感。“毕竟新阵型之前打得不多,所以还是多找找感觉吧。”一名球员说。

  体能和新阵型需要检验,球队的攻击实力是否提高同样需要检验。在武汉期间,包括昨日香河的第一练,汉军都演练了不少定位球进攻的套路,这些都需要在比赛中去证明。冯志刚认为,训练和比赛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必须通过比赛来检验。昨日下午,郑斌、陆博飞、吴鹏和荣昊等人都进行了多次定位球进攻的训练。通过训练看,汉军的定位球进攻的套路还没有完全运用纯熟。正如一名球员所说:“比赛是检验训练效果的最佳方式,我们在定位球上下了苦工夫,效果如何就用明天的比赛来证明吧。”本报记者王理略发自香河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志刚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