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无锡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教父殷立华栖身中甲14年 助教中邦思97幸福时光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有没有从1994年职业联赛以来,一直栖身中甲(甲B)赛场的球队?没有!但是,有这样一位教练,他从1994年以来,几乎一直栖身中甲(甲B)赛场,直到现在。

  他就是殷立华。正在无锡中邦队担任助教的殷立华,在中甲赛场就是这样一位身份很特殊的教练。从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以来,除了1998年率领武汉红金龙队在甲A赛场执教过半年外,其他时间,殷立华一直栖身于中甲赛场(包括前身甲B)。在如今的中甲赛场,找不到第二个比殷立华资格还要老的中甲教练。

  怀念1997赛季幸福时光

  1994年,殷立华执教的是湖北武钢队,也就是现在中超武汉光谷队的前身。从那之后,殷立华就开始了漫长的甲B(中甲)球队执教之路。

  在整个中甲赛场的执教生涯中,令殷立华印象最深刻的,是1997赛季。那是一个很特殊的赛季,甲B赛场一共有四支队伍升到甲A。很多人应该记得,徐根宝在率领广州松日冲A成功后喊出的那句名言“谢天、谢地、谢人”。而在殷立华的记忆里,那一年的甲A征程是美好的。因为,在武汉队执教了四个赛季后,他终于率领家乡的球队冲A成功,而且是以当年联赛第一名的身份冲A成功。

  “那个赛季,甲B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联赛进行得风风火火。”回首那段幸福的往事,殷立华感慨万千,“率领武汉队冲A成功,算是实现了我本人的一个梦想,也实现了湖北队、湖北球迷、所有湖北足球人的一个梦想。”

  最让殷立华感到愉快的甲B岁月,是1998年下半年直到1999年年底的那一年半时光。“那段时间,我来上海和卫平合作,执教了上海浦东队。”殷立华说,“那是我心情最好的教练时光。因为,那时候俱乐部的管理很规范,球队的后勤、管理等等工作都有人做,大家各司其职,而我只需要管好训练,所以,那段日子真的很愉快,我可以完全投入于我的教练工作,享受足球工作的乐趣。”

  1999年,殷立华率领上海浦东队获得甲B联赛的第四名,离冲A只差一步。那一年联赛结束后,卫平依然想与殷立华继续合作。不过,武汉队这时候却找上了门。因为,1999赛季,武汉队不幸从甲A降级,再次回到甲B。年底,武汉俱乐部的总经理专程来到上海,希望殷立华回到家乡,帮助武汉队重新杀回甲A。“他们对我说,给我三年时间。我对他们说,不用三年,两年就行了!”殷立华回忆着那段往事,“但是,第一年结束,他们就决定换外教了。我还记得,在我离开武汉队的最后一天,俱乐部的一位领导握着我的手说:‘抱歉,领导要换外籍教练,没办法。’”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