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韩端<圣经>中寻人生真谛 两面派女人梦想当模特

  第 一 人 称 韩端 女足运动员

  父亲让我踢足球

  在大连,男孩子踢球不奇怪,但女孩子踢球还是不多,十几年前女孩子踢球就更少了。但没有办法,谁让我爸爸是个铁杆球迷呢,他就喜欢我踢球,结果我就这么走上了踢球的道路。

  说起这条道路,真是充满艰辛,特别是我父母为此付出了很多。记得小时候,由于踢球需要补充营养,家里没那么多钱,爸爸就到海边去捞海鲜,大连人将这个称为“碰海”。就是到海里能碰到什么,就是什么,完全看运气。大冬天的到海里去捞海鲜,那个辛苦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出来的,有一次爸爸为了这事还出了车祸,我觉得自己再不好好踢球真的对不起他。当时,我的身材比较矮小,教练跟我说如果我再不长个儿就不能再踢了,当时我真想一下子就长高了,长大了,能为家里分担一些压力。

  遗憾的世界杯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的不如人意了。世界杯是一个球员最梦寐以求的舞台,世界杯冠军也是最高的荣誉殿堂。如果时间可以重来的话,我真希望我们能够在世界杯上有所突破,拿到奖杯。当然如果结果还不如现在,那还是算了,我无法接受更差的结果。不过,我希望这种遗憾能够在奥运会上得到弥补,毕竟在本土打奥运会也是一个难以忘怀的经历,希望这一次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真诚的两面派

  很多人都问我自己是属于什么样性格的人,这点我很难说清楚,在陌生人面前我比较内向,在熟人面前我比较外向,算是个两面派吧,不过我对人很真诚,也算是真诚的两面派。在球场上,我可是十足的外向,踢球的人不外向不行。

  生活中很女人生活中我喜欢安静,看书、听音乐是最大的爱好。我喜欢看时尚杂志,里面图片多,文字少,不用费力去读,可以放松一下身心,还可以学一些着装打扮的窍门,挺不错。(说着,韩端虚心向化妆师请教起眼线的画法了。)平时休息的时候,我都要好好给自己化化妆,以前得在镜子面前站一个多小时,现在快了,20分钟就搞掂。以前,我的梦想是当模特,但现在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只能穿一些自己喜爱的衣服,弥补一下遗憾了。

  人生如书,艰难并快乐着很多人的梦想是这辈子能够出一本书,我也有这样的梦想,而且已经成真了。在世界杯之前我的书《风雨玫瑰》已经与读者见面了,这本书记录了我踢球的心路历程,也算是给自己参加女足世界杯的一个纪念吧。刚开始想出书的时候就觉得很好玩,没想到真做起来居然这么难。我几次都想过放弃,再一想人家帮我写的都没说什么,我这么就轻易放弃确实不太好,就坚持下来了。现在感觉,真是书如人生,艰难并快乐着,尽管当时很艰难,但当书真正出来时,觉得很快乐,一切的努力和付出都值得了。

  在《圣经》中寻找

  生活中的奥秘从小我就是个基督徒,现在我每天都在祈祷,特别是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祈祷可以带来心灵的净化,让自己觉得清净很多。现在,我随身携带一本圣经,每天翻看,这是世界上最好的书。记得有人说过,你读的书越多,就越智慧,但如果你读《圣经》就会了解世界上所有的奥秘。所以,我没事的时候就翻看一下《圣经》,从中寻找一些生活中的奥秘。

  ——崔昊剑

  韩端,1983年6月15日出生,中国女足国家队主力前锋。职业生涯最好成绩包括2006年世青赛亚军,2006年亚洲杯冠军和2006年亚青赛冠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