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比利亚书写新7号传奇 西班牙球迷渐渐忘掉劳尔

   27岁的瓦伦西亚前锋比利亚,昨天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上演了精彩的帽子戏法,这也让比利亚成为继迪特尔·穆勒、阿洛夫斯、普拉蒂尼、范巴斯滕、康西卡奥、克鲁伊维特之后,在近50年的欧洲杯历史上第7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比利亚就曾在西班牙首场与乌克兰的小组赛中梅开二度,这也是他此前在国家队进球数最多的一场比赛。之后,他又在与法国队的1/8决赛中罚入点球。但西班牙队最终被法国队3:1淘汰。

  在本届欧洲杯上,由于劳尔被主帅阿拉贡内斯排除在国家队之外,人们原本对托雷斯寄予厚望。但是本场比赛,大出风头的却是比利亚,这也是他首度在国家队正式大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不过托雷斯、伊涅斯塔与法布雷加斯等人的跑动与传球,直接帮助他上演了帽子戏法。由于在本届杯赛上比利亚也是身披7号战袍,而这个号码原先是专属于劳尔的。不过现在,比利亚接过了劳尔的枪,他的表现没有让球迷、让将其由替补升格为主力的老帅阿拉贡内斯失望。他的简单高效与这个帽子戏法,足以让球迷渐渐忘却他们此前念念不忘的劳尔,并且停止他们对劳尔不能参加欧洲杯的抱怨。看来,西班牙队的7号战袍没有“嫁”错人。

  相比身高1.84米的托雷斯,身高1.75米的比利亚,更接近于西班牙足球类似小快灵的球风。本赛季比利亚为瓦伦西亚攻入18粒联赛进球,排名本赛季西甲射手榜第4位,他与最佳射手古伊萨(27球)、劳尔(18球)是本赛季西甲进球最多的3名本土球员。而昨天上演的帽子戏法,充分体现了他跑位灵活、善于突击和把握战机的能力。只要继续努力,相信比利亚会继劳尔之后,书写新的7号传奇。

  特派记者 许 凯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劳尔 | 托雷斯 | 阿拉贡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