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赈灾战士感动举重健儿 陈文斌:客观公正选精英

  电视画面一次又一次展现人民子弟兵、武警战士在地震废墟中抢救生命的感人镜头,一次又一次讲述着抗震救灾中催人泪下的故事。大灾面前,他们舍己为人、奋力拼救。

  “这就是无私,”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说,“我们全队一直关注着灾情,解放军、武警官兵国家利益至上的行为激励着我们正在备战的全体人员,全球华人在灾难面前团结一心的表现深深感染着我们。”

  中国举重队是中国军团的王牌之师,项目的辉煌、发展始终都是建立在举国体制基础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举重人以及关心举重的各行各业人士都以自己的方式关爱、呵护着中国举重稳步前行。

  陈文斌:客观公正选精英

  陈文斌在感到光荣的同时更多的是压力,光荣来源于队伍的强大和辉煌,压力源于北京奥运会的重任是与历届奥运会无法相提并论的。公正、客观评选6名选手代表中国男子举重队为国争光是现阶段令陈文斌以及整个教练组、队委会熬心的事情。

  陈文斌两鬓花白的头发显而易见,他似乎并没有发现,更别说花时间去染黑。“我也希望快点敲定奥运阵容,这样就能把精力从这上面抽回来,投入到训练上去,”他说,“现在每天的主要精力都放在这上面了。”

  每一个级别、每一个人员的选择到现在仍处于待定阶段,所有选拔程序完全依照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举重部制定的奥运选拔原则,但是,对必须完成为国争光、捍卫举重人尊严的奥运举重阵容的选拔可谓慎之又慎。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也曾表示,奥运参赛级别、人员的选拔是一个“甜蜜的苦恼”,这不是中国举重拥有绝对优势的象征,而是世界举重进步飞速,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有可能将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冲击,在国际举坛强势的冲击波中,选派哪个级别、选派哪名选手才能够顺利完成任务呢?此外,这是举重队第一次在主场作战,自2004年以来国内仅于去年在泰安举办过一次举重亚锦赛,中国队派出的选手并非完全一线主力,对绝大多数重点选手来说北京奥运会是第一次在家门口比赛,即将面临哪些问题他们在做准备,但不知道是否足以应对。

  就目前来看,我国男举的传统优势级别主要集中在中小级别,雅典奥运会上男子62公斤级和男子69公斤级获得了金牌,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新周期中这两个金牌级别的备战人员、数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男子62公斤级完成了新老更替,新的竞争群体中大多数都是奥运会的新面孔;男子69公斤级老将们宝刀不老,同时也有新人跟上,老将的伤病、新人的大赛承受力是这个级别选人的难点。甜蜜的苦恼——怎么做才能夺取并确保金牌呢?

  陈文斌表示,奥运名单的敲定是奥运前的第一个挑战,全体举重人都要团结起来,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公平、客观地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出战奥运会。“从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身上我们的心灵得到了洗涤,他们将国家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无私奉献的精神强烈震撼着我们每一个教练。马主任在开会时也常用灾区的故事来感染我们,教练们都表示将从国家利益出发,打好赛前第一战。”他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