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希腊 > 欧洲杯希腊队动态

老迈希腊不思进取后场倒脚 遭现场5万球迷狂嘘

  5万球迷

  狂嘘希腊队

  南国早报 2008-06-12本报讯瑞典队与希腊队的比赛,卫冕冠军祭出541铁桶阵,耶卡斯一人突前,上届冠军最大功臣查理斯特亚斯只能委身右前卫。雷哈格尔希望这支希腊队,能够复制4年前的神话一幕。
但90分钟过后,所有的冀望都成为了奢谈。

  本届欧洲杯,瑞典队平均年龄达到29.15岁,在所有参赛队中平均年龄最大;而平均年龄排在第三位的正是瑞典队本场比赛中的对手——希腊队。再有三个月,亨里克·拉尔森就将年满37周岁;再有半年,亚利山德森也将满37周岁,但他们比起希腊首发门将尼科波利迪斯来说,还是稍显年轻,因为后者的年龄达到了37岁零4个多月!

  两支高龄球队,打法又不思进取,就不可避免地造成了场面的难看。在第67分钟伊布打破僵局之前,两队在场上的表现堪称丑陋,看台上5万多名球迷持续不断的狂嘘声就是最好的证明。事实上,希腊队除了开场不久佯攻一阵后,很快的再次祭出了他们在欧洲杯上惯用的防反战术。只是,本场比赛,他们比往常有过之而无不及,以往的防反变成了今天的防而不反!

  每当瑞典队攻过来,在每一名瑞典球员身边都会有希腊球员严加看防,尤其是箭头伊布,更是得到了希腊球员的重点照顾。希腊球员在防守上投入了重兵,甚至有时候两名球员还会抢到同一个位置。上半时第20分钟,瑞典队将球吊入禁区,为防伊布争抢到落点,两名希腊中卫德拉斯和基尔贾科斯头部重重地撞到一起。这成为全场比赛的一个缩影,老迈的瑞典队很难撕破希腊的防线,而希腊人则对自己的反击能力完全没有信心。一个无力破门,一个无心攻击,这就形成了极其难看的局面。

  20分钟过后,看台上的嘘声渐渐地大了起来。接着,嘘声开始在每一个看台上蔓延。尤其是在第38分钟,希腊队三名中卫德拉斯、基尔贾科斯、安察斯在后场一直在进行毫无意义的倒脚,瑞典队也不上去逼抢。这样的场景彻底激怒了看台上的球迷,他们用更猛烈的嘘声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全场嘘声四起,声势浩大。但希腊球员的心理素质确实了得,他们毫不顾及观战的球迷感受,一直在不慌不忙地倒脚,而瑞典球员则非常默契地固守半场,坚持不向前逼抢。让人感觉,就好像是双方若战成0∶0,就能携手出线一样。

  这一幕很像刚刚结束的女足亚洲杯上的丑陋一幕。当时,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为了挤掉韩国队,日澳能够携手出线,两队在场上合力演出了丑陋一幕,澳大利亚门将故意拖延时间长达3分钟,日本球员亦不向前逼抢,最终,两队终于携手出线。但澳大利亚和日本女足的行为受到了惩罚,半决赛中,澳大利亚0∶3完败给朝鲜;而日本也以1∶3的比分输给中国。

  足球的真谛在于攻防转换中产生的美感而非赤裸裸的扼杀,一支仅仅需要破坏别人的进攻、然后依赖定位球来得分的球队,仍然可以赢得别人的尊重,纵然他们被称为欧洲杯史上最弱的冠军队。但一支在自己的后防线上连续倒脚长达数分钟,却坚持不向前进攻的球队是绝对不可能得到人们的尊重的。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要感谢伊布,正是他的灵光一现,才使得这场比赛,不再变得如此丑陋。伊布在完成自我救赎的同时,也拯救了这场比赛。(安然)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拉斯 | 基尔 | 贾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