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俄罗斯蹊跷大败引猜疑 希丁克换人有误引发不满

  俄罗斯队堪称足坛沙皇,在欧洲杯预选赛上他们在荷兰名帅希丁克的率领下,加上东欧兄弟克罗地亚队的帮忙,俄罗斯队幸运地晋级本届欧洲杯决赛圈。但在昨天的小组赛首战中,俄罗斯队就以1:4惨败给西班牙队,出师不利给他们兜头浇了盆凉水。

而俄罗斯队在场面并不难看、甚至制造了不少破门良机的情况下,最终仍旧以大比分失利,笔者觉得其中有些蹊跷。正如上届欧洲杯,俄罗斯主帅雅尔采夫将不满训练方式和战术打法的中场大将莫斯托沃伊开除后,最后却落了个被球员冷落的下场,并且最终无缘小组出线,而现在俄罗斯队似乎又要重蹈内部问题的覆辙。

  阿布不敌总统:

  豪强暗战削弱战斗力

  众所周知,俄罗斯超级联赛的豪强莫斯科中央陆军,是由俄罗斯头号富豪、切尔西队老板阿布控制的球队,阿布为其提供财政支持。而俄罗斯队现任主帅希丁克的高额年薪,据说也是阿布替俄罗斯足协“买单”。因此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球员,此前一直在国家队中占据重要地位。而参加本届欧洲杯的俄罗斯23人参赛名单中,就有5名是来自中央陆军队的球员。不过在梅德韦杰夫出任俄罗斯总统后,他作为幕后老板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则是本赛季欧洲联盟杯冠军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赞助商。由于泽尼特近来战绩上佳,不但在联盟杯称雄也在上赛季的国内联赛中折桂,加上有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撑腰,因此他们在国家队的势力加大,本次就有6人进入了欧洲杯参赛名单,超过了中央陆军队的球员。

  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央陆军队仅有门将阿金费耶夫与左后卫日尔科夫首发,而包括此前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别列祖斯基兄弟、伊格纳舍维奇这三员大将,均没有首发。反观泽尼特队,后防线上的阿纽科夫、希洛科夫与中场的日里亚诺夫全部首发,首发数比中央陆军队多一人。此外,要不是主力前锋阿莎文因预选赛吃到红牌而禁赛、联盟杯最佳射手波格雷布尼亚克因伤缺阵,泽尼特的首发数将达到5人,占据了首发阵容的半壁江山。

  也许正是因为,泽尼特与中央陆军展开暗斗,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俄罗斯队的战斗力。而且为了平衡总统梅德韦杰夫与富豪阿布各自支持的球队,主帅希丁克也非常犯难。其实球迷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来自中央陆军队的左后卫日尔科夫与来自泽尼特队的中卫希洛科夫,在防线上配合很有问题,西班牙队的两个进球都是从他们防守的这一侧发动进攻攻入的。也许这些失误,也与他们来自不同球队有关。

  否认内讧:

  希帅换人有误引不满

  其实在这场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有媒体记者询问俄罗斯队主帅希丁克,是否球队存在内讧和派系矛盾,希丁克当即否认,并且还愤怒地要找报道这条消息的记者对质。其实,在此前就传出了有伤的泽尼特前锋波格雷布尼亚克因厌恶内斗,准备退出欧洲杯,只是这条信息还未得到确认。不过希丁克在这场比赛中的换人,还是出现了失误,譬如在下半场开场用比斯特罗夫将二前锋瑟乔夫换下,但在见没有起到反攻的效果后,又用前锋阿达莫夫将刚换上场不久的比斯特罗夫换下,这自然引起了比斯特罗夫的不满。本来俄罗斯球员就有很强的个性,加上首场比赛失利,包括中央陆军队那些先前的主力没有上场,将会加剧俄罗斯队的内部矛盾,这对于俄罗斯队准备接下来的两场生死战是非常不利的。

  特派记者 许凯(本报奥地利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 希丁克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