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海峡都市报:神话与扫帚 欧洲杯亟需黑马出世

  这是一个娱乐至死的年代!在那个完全以“娱乐”为价值标尺的信息环境中,品德的高下、文明的肃穆乃至人格的完美,仅仅取决于“化妆术”的或高或低……足球同样娱乐至死,穆里尼奥穿着风衣的个人秀是如此的风情万种,所以癞蛤蟆一样不善言辞的格兰特会被阿布丢进垃圾桶。

  电视和网络乃至PPT可以潮水一般轰炸着全人类的视觉神经,但是却无法遏制人类最原始的想象力,无法遏制我们对超越人类范畴的思考。因此我们有一千个理由可以幻想,在奥地利这个连走路都像童话的国度,无论是俄罗斯还是希腊都有理由给我们带来意外。

  遗憾的是,昨天的欧洲杯既没有神话也没有幻想,希丁克既然可以做出让贝斯特罗夫首发然后又将其换下的自我否定,我们就不要对俄罗斯人的前途有乐观考虑;至于更可怜的希腊人,甚至连阻挡伊布一个人的能力都没有,雷哈格尔江郎才尽已是事实。神话?我们不过看到了一柄女巫的扫帚而已。而未来的小组赛总让人心惊胆战,难保不会又有个曾经的功勋教头栽了跟头,来凑一个主帅神话破灭的“帽子戏法”。

  欧洲杯需要革命!需要黑马!需要一股真正清新的势力来冲击老格局的沉闷和腻味!一味的弱肉强食总有让人昏昏欲睡的时候。欧洲杯无弱旅的说法,就在于欧洲杯二流强队都有足够的实力让老牌球队吃到苦头。但愿在未来20多天时间里,有如4年前的希腊、16年前的丹麦这样的英雄挺身而出,在一个个无聊和沉闷的深夜,找到刺激神经中枢的兴奋点。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