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比利亚三剑穿喉无愧7号荣誉 进球献功臣托雷斯

  西班牙4:1俄罗斯

  西班牙永远的7号,老金童劳尔,终于可以放心地退居二线了。他的接替者,新7号比他更具杀伤力。在因斯布鲁克的雨中,外号“葫芦娃”的比利亚痛快地完成了三剑穿喉的帽子戏法,将妄图与西班牙正面对攻的俄罗斯人打入西伯利亚的彻骨严寒之中。


  如果之前还有人争论西班牙7号球衣归属问题的话,那么这场比赛之后,争议就应该告一段落了——忘掉劳尔吧,7号只属于比利亚!比利亚完成了西班牙球员18年来在世界大赛上的首个帽子戏法,上一次帽子戏法还是米歇尔在1990年世界杯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取得的。另外,比利亚仅用一场比赛,就追平了阿方索创造的西班牙球员在欧洲杯上的最高进球纪录。

  今年24岁的比利亚出生在阿斯图里亚斯省的小镇图伊拉。由于儿时个子不高但身材比较敦实,比利亚得到了“葫芦娃”的绰号。时至今日,这个充满戏谑味道的称号一直都是比利亚特有的标签。“葫芦娃”成长于希洪竞技。01-02赛季,此前已是B队头号球星的比利亚正式晋升至希洪竞技一队,开始征战乙级联赛。尽管貌不惊人,但比利亚在场上很快展现出了一名机会主义射手的特质。比赛中,他时常埋伏在小禁区之内,即使对手的盯防再严密,泥鳅般的他也总能找到球门的方向。05-06赛季,比利亚以12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蝙蝠军团巴伦西亚队,正是在这里,比利亚成长为西甲联赛的超级射手。

  上演帽子戏法后,比利亚主动跑到场下拥抱搭档托雷斯,“我把第三个进球献给托雷斯,是因为前面两个进球都有他很大的功劳。第一个进球他的作用大家有目共睹,第二个进球,他也为我开辟了空间。”正是托雷斯的横冲直撞搅乱了对方的防线,比利亚才有机会展示他的得分能力,两人的作用可谓相得益彰。

  文/郑力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托雷斯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