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鸭舌帽太阳镜难挡刘翔光芒 孙海平:不要老跟着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确实很累了。”

  北京时间周二下午18点20分,结束半个月美国之行的中国飞人刘翔乘坐国航CA986航班从旧金山回到国内。不过,在从机场海关出口到停车场大约5分钟的步行时间里,刘翔只是最后临上车前淡淡地说了上面那一句话。

  黑色太阳镜,微微下压的鸭舌帽,浅灰色的长袖休闲薄衫,虽然没有包裹得严严实实,但刘翔的这身打扮已经足以让很多人认不出自己了。纽约站受伤退出,尤金比赛又因抢跑被罚下,也许刘翔更希望平静地重新回到自己的正常轨迹上。


  不过记者们的闪光灯还是很快暴露了刘翔的身份,“哦,是刘翔,刘翔。”伴随着几声尖叫,接机的人们目光纷纷开始向酷劲十足的飞人身上转移。没做任何停留,刘翔和师傅孙海平第一时间就跟着司机朝停车楼疾步而去。

  刘翔本来步速就很快,再加上手扶电梯的助力就显得更快了,为了抓紧时间从更多的角度拍照,前来接机的记者们也不得不加速向前快跑。但一路上刘翔的表情几乎没有任何变化,自始至终都显得非常严肃。抵达停车场之后,对于两位机场工作人员的合影要求刘翔也委婉地给予拒绝,不过临上车前他还是给对方打了个手势。

  向来好脾气的师傅孙海平在路上看到有记者始终在身前对着刘翔拍照,孙指导也是少见地发了点怒。“我从来不发火的,你们拍点就好了啊,就不要老是跟着了吧!”

  9日在尤金的普雷方丹精英赛上的抢跑事件,是刘翔今年的第三次抢跑,但跟在鸟巢不同的是,这次他被罚出场了,未能在尤金实现四连冠。

  由于要准备接下来的全美锦标赛——美国的奥运会选拔赛,所以阿诺德、约翰逊、特拉梅尔等人都缺席了尤金比赛,所以当天的110米栏赛场上只有7名选手,刘翔和史冬鹏两位中国选手对抗摩尔等人在内的5名美国选手。

  第一枪,史冬鹏抢跑了。第二枪则是刘翔,按照规则,他被罚出场。当现场广播示意他犯规时,刘翔一脸愕然。最终,摩尔以13秒09获得冠军,史冬鹏以13秒50列第五。刘翔的美国之行,从成绩上讲,毫无收获。在退赛后的一刹那,刘翔满脸的失望、遗憾和不相信:“并不是因为很多高手退赛,所以我就故意抢跑,不比赛。我起跑反应太快,一下子就冲出来了,我都不相信是我抢跑!”

  对于刘翔的抢跑,教练孙海平也没想到,但他也安慰大家说:“这次主要是刘翔比赛欲望太强,奥运会时不会让这样的问题发生的,至少在这样关键的第二枪不会。放心!”

  美国之行本是刘翔在奥运之前的最后热身机会,但让人感到遗憾的是飞人最终颗粒无收。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伤病,起跑顽疾,这都是刘翔和孙海平师徒接下来亟待解决的大难题,他们身上巨大的压力可想而知。特约记者刘凡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尤金 | 史冬鹏 | 孙海平 | 摩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