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西班牙4比1大胜俄罗斯 比利亚让人们忘记劳尔

  欧洲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呱呱坠地,他的名字叫大卫·比利亚,一个非“专业”球迷不知道的球员。不过,这场比赛后,他就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媒体上。这位身高1.75米的西班牙射手,还有一个外号叫“葫芦娃”。

而他的球衣上恰巧印着“7”号,要知道在动画片中,葫芦娃老七是哥儿几个中功力最强的一个。满头银发的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就如同动画片中爷爷,没有阿拉贡内斯也没有比利亚的今天。

  他让人忘记劳尔·冈萨雷斯

  葫芦娃七兄弟,个个身怀绝技。红娃是大力士,橙娃是千里眼和顺风耳,黄娃是硬铁头,绿娃会水性,青娃会火功,蓝娃会隐身术,功力最强的是老七紫娃,他有六位哥哥的绝技,而且还有一个无所不收的宝葫芦。

  足球场上的比利亚,因为儿时个子不高但身材比较敦实而得名“葫芦”,这样的身材我们都叫“胖墩”。可这位出身于希洪竞技的前锋,经过在萨拉戈萨的锤炼,目前已在瓦伦西亚站稳脚跟。2006年世界杯他就是西班牙队的主力。

  昨天7号“葫芦娃”的三个进球中,第一个进球接到托雷斯的妙传,展现了杀手的沉稳;第二个进球,反越位成功,展示了他良好的跑位意识;第三个进球,展示了他的力量和射门脚法,要知道俄罗斯的后卫都是身高在1.90米左右的壮汉。比利亚完成了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同时也完成了欧洲杯历史上第八个帽子戏法,他用一场比赛就平了西班牙球员阿方索三个欧洲杯进球的进球纪录。

  单从数量来说,比利亚已经成为西班牙欧洲杯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同为7号,比利亚完成了参加两届欧洲杯的劳尔没有完成的事情。从此以后,没有人再谈“金童”劳尔,眼里只有“葫芦娃”。

  他让场下球员很欣慰

  葫芦娃的故事中,有一个人物是不能忘记的,他就是种葫芦娃的爷爷。比利亚能站在西班牙的主力阵容中,与阿拉贡内斯的信任是分不开的。这位倔强的老帅顶住了媒体和球迷的压力,拒绝劳尔,力挺比利亚,如今他们已经成功了。

  其实,就在比赛前,老帅还在为究竟是上一个前锋,还是两个前锋而烦心。最后时刻,老帅觉得该全力进攻,而让法布雷加斯上了替补席。在昨天比赛的最后时刻,比利亚间接助攻法布雷加斯,让其平息了打替补的怒火。“帽子戏法让我很兴奋,但更重要的是队友间的配合,托雷斯和伊涅斯塔的传球恰到好处,下半时法布雷加斯也给我传了几个好球,但由于体力下降,我并没能把握住机会。”比利亚赛后的话非常谦恭。不仅能够让替补队员开心,比利亚还能够让提前下场的球员欣慰,在托雷斯被换下场之后,比利亚完成了他最后的一个进球,而他庆祝进球时跑向了替补席,让人意外的是,他没有同主教练欢庆,而是抱了被换下场的托雷斯,这样的做法完全树立了他在全队精神核心的地位。赛后,比利亚表示:“他为我助攻,自己却没有进球,我的进球就是要献给托雷斯!”本报记者 陈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劳尔 | 阿拉贡 | 布雷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