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典 > 欧洲杯瑞典队动态

险错过首战进球化解隔膜 伊布重压下炮制世界波

   昨天,瑞典“神塔”伊布,打出了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靓的进球,堪称本届杯赛的首个世界波。

  面对擅长防守反击的卫冕冠军希腊队,谁能为瑞典队打开胜利之门,人们自然对头牌球星伊布寄予厚望。4年前的欧洲杯上,正是伊布的一记惊艳蝎子摆尾,一战成名。

四年后,当年驰骋疆场的明星队友们都已略显老态,38岁的拉尔森是欧洲杯第二高龄前锋,队长永贝里早已过了运动巅峰期,伊布责无旁贷地应承担起球队核心作用,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赛前伊布身体欠佳,热身赛以及最近的训练中他的状态不佳。以至于赛前,主帅拉格贝克也透露,伊布糟糕的身体状况,可能导致伊布错过首场小组赛,拉帅的这番话甚至还引起伊布是否在国家队有价值的争论。因此伊布本场首发,是带着压力上场的。比赛证明了拉格贝克绝不是放烟幕弹,伊布的突破不多,没有一次上演在俱乐部队国米时经常上演的千里走单骑。希腊两名身高1米9的中后卫对伊布贴身盯防,也让伊布耗费了不少体力。而在进球后,伊布兴奋地跳了起来,做出了进球手势,然后他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看得出此前他心中背负了太多的进球压力。

  进球后2分钟,伊布被埃尔曼德替换下场,主帅拉格贝克此举绝不仅仅是让伊布享受球迷的欢呼,而是伊布体能确实不佳,需要休息。比赛结束后,队友们纷纷上来向伊布致意,感谢他为球队贡献的进球。他与队友、教练此前的不愉快与隔膜也在这一刻烟消云散。特派记者 许凯(本报奥地利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