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涛:对北京奥运充满期待 放下球拍放不下责任

  “这是我第一次以火炬手的身份参加奥运会,也是我第一次高举奥运圣火,传递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在南宁完成圣火传递使命的三星和谐使者王涛,满是激动和兴奋的表情。这位退役后的著名乒乓球运动员,以永生难忘的方式实现了自己的北京奥运梦。

  作为中国乒乓球由低谷走向辉煌的代表人物,对于实力和机遇,王涛有着深刻的理解。他坚信实力是第一位的,没有实力作基础,机会也抓不住。就是这样的信念支持着王涛刻苦训练、战胜病魔和各种困难,成为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他那左手横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球,反手弹击速度极快的打法已经成为中国国球的一张名片。

  “心里有放不下的球拍,肩上有放不下的责任,只要我在球场上奋斗一天,就会为祖国的荣誉去拼、去搏。”退役后的王涛依旧没有放下手中的球拍。他现在是“八一”乒乓球队总教练,也是目前中国军人运动员中惟一的一名将军。

  2008年5月,备战北京奥运已经到了关键时期。虽然每天的行程都被训练和比赛安排得满满的,王涛仍然挤出时间来参加抗震救灾的活动。他与莫慧兰、杨扬等10名世界冠军先后前往北京、西安、沈阳、广州等十大城市,为偏远山区以及四川受灾地区的2008所农村小学募集善款,用于购置基本体育设备和校舍重建。“我希望灾区的孩子们都有健康的身体,都有书念。”王涛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徒弟王皓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尽力拼搏,用奖牌告慰遇难的同胞。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