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意大利防线最让人失望 葡萄牙荷兰给人惊喜不断

  最惊喜球队

  随着D组最后两支球队希腊与瑞典的亮相,本届欧洲杯小组赛的第一轮比赛全部结束,16支球队先后登场。这其中最让人感到惊喜的球队是葡萄牙的优雅、荷兰队的成熟、西班牙的华丽。

  葡萄牙:天才少年层出不穷

  首轮他们2:0轻松击败土耳其,其中还有3次击中对方门框,优势之大实在明显。

在鲁伊科斯塔和菲戈等黄金一代球星逐渐淡出历史舞台之后,以C罗为代表的新一代葡萄牙球星正在成长起来,看看穆蒂尼奥的精彩表现,超越鲁伊科斯塔绝非空话。

  由于葡萄牙所在的上半区强队不多,因此葡萄牙队连续三届打进欧洲杯4强的可能性非常大。

  荷兰: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

  谁也没有想到,荷兰能将世界冠军意大利打得如此落花流水,以防守稳健著称的意大利居然被荷兰队打进3球。经过4年的精心改造,巴斯滕终于成功地将自己务实的战术理念灌输给了这支年轻的荷兰队,虽然这过程中他经受了德国世界杯上的丑陋失利,也一直承受着克鲁依夫炮轰他背弃传统的指责,但坚强的巴斯滕从未因此改变过自己改造荷兰队的思路。现在,他一手打造的橙衣军团终迎收获季。

  西班牙:古典足球的华丽代表

  首轮进球最多的球队就是西班牙。阿拉贡内斯的全新西班牙在欧洲杯首战上演惊艳表演,酣畅淋漓地4:1大胜俄罗斯取得开门红,展现夺冠热门球队的实力和霸气。西班牙队的华丽技术和控球,让对手输得无话可说。

  最惊喜球员

  首轮比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球员,主要是葡萄牙队的10号穆蒂尼奥,德国队的20号波多尔斯基,荷兰队的10号斯内德,西班牙队的7号比利亚等人。

  穆蒂尼奥:鲁伊科斯塔的接班人

  21岁就身穿葡萄牙10号可不是件轻松的事情。然而首场比赛的成功演出,让穆蒂尼奥跻身世界一流球星的行列。补时阶段,穆蒂尼奥巧妙地转身骗过了防守球员,然后轻巧地把球推给了右路插上的队友打了空门……

  波多尔斯基:一到国家队就发飙

  德国世界杯的最佳新秀在拜仁的日子并不好过,然而谁也无法解释的是,这位俱乐部的铁打板凳球员,在国家队的表现总是如此出色。首轮,正是他的两个进球帮助德国队赢得了12年后的首场欧洲杯比赛的胜利。

  斯内德:梦幻般的组织核心

  荷兰队的进攻三角之一,首轮比赛荷兰队大破世界冠军意大利,斯内德的表现居功至伟。荷兰队的第一球是他的远射被范尼碰入球门,第二球是他自己打进,第三球同样是他策动起球的。

  比利亚:让所有人忘记劳尔

  劳尔,这个没有入选西班牙队的名字,却成为赛前西班牙最火热的话题。“即使不能打主力,也该带上劳尔作替补。”是主流的观点。然而,接过劳尔7号球衣的比利亚用一个精彩的帽子戏法,证明了老帅阿拉贡内斯的睿智。首轮的3个进球,让比利亚捧起本届赛事金靴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

  最失望球员

  欧洲杯小组赛战罢首轮,200余名球员先后亮相,群星闪耀让球迷大饱眼福,但也有部分大名鼎鼎的球星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让我们大失所望,他们是谁呢?

  马特拉齐(意大利,后卫)

  2006年世界杯的英雄成了此刻的罪人,他领衔的后防线漏洞百出,转身慢的毛病更是彻底暴露。

  阿内尔卡(法国,前锋)

  他延续着自己在切尔西的糟糕状态,甚至有球迷怀疑他是罗马尼亚派来的“卧底”。

  莱曼(德国,门将)

  和波兰的比赛开场前20分钟他就有3次失误,虽然随后他进入状态力保球门不失,但他这样不稳定的表现还是让人为德国战车感到担心。

  加图索(意大利,中场)

  意大利克隆了AC米兰的三人中场,收获了一样的苦涩结局。加图索本赛季的状态低迷是重要原因,他在中场的拦截防守能力远不如巅峰时期,直接导致了组织核心皮尔洛被对方牢牢掐死。

  本泽马(法国,前锋)

  这位身价4000万的顶尖新星没有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比赛中几乎拿球就丢,没能为高卢雄鸡的进攻作出应有的贡献。

  戈麦斯(德国,前锋)

  这位在联赛中风光八面的高产射手,在首场比赛中显得十分紧张。全场浪费了两次近乎空门的好机会,很有可能在下场比赛中被波多尔斯基或是库兰伊挤掉主力位置。

  最佳阵容

  昨日凌晨,欧洲杯四个小组的首轮比赛全部结束,16支球队全部亮相,首轮最佳阵容的球员基本来自于取得大胜的荷兰、葡萄牙和西班牙,阵型则采用比较传统的442阵型。

  门将:范德萨

  作为队长出现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完成了2次关键扑救。在意大利反攻最猛烈的十分钟内,连续扑出了格罗索的射门和皮尔洛的任意球,力保荷兰球门不失。

  后卫:博辛瓦、范布隆克霍斯特

  博辛瓦:他的表现配得上阿布拍出的英镑,整场比赛一对一没有失误,还时常助攻到前场,得到欧足联官网的称赞:身体强壮,攻防一流。

  范布隆克霍斯特: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不止防守兢兢业业,进攻也有所斩获,第二个进球得益于他的快速插上,第三个进球则由他直接打进,其前插的速度甚至比后换上的前锋范佩西都快。

  中场:哈维、斯内德、恩格拉尔

  哈维:西班牙取得大胜的幕后英雄,尽管没有进球和助攻,但西班牙的进攻却被他梳理得井井有条,是西班牙真正的大脑和核心。

  斯内德:帮助荷兰力斩意大利,也被欧足联评为当场最佳球员,经过了皇马的历练,成为了荷兰的中场支柱。

  恩格拉尔:这位大器晚成的球员基本一人覆盖了荷兰的禁区前沿区域,成功地压制了意大利中场三人组,荷兰终于找到了里杰卡尔德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蒂 | 科斯塔 | 鲁伊 | 斯内德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