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心情不佳机场发怒 刘翔抢跑恩师耿耿于怀

  刚刚结束了美国纽约和尤金两站大奖赛赛事的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前晚出现在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由于海外拉练的成绩和效果都不理想,所以孙海平和刘翔的心情都不是很好。平时一向待人和善的孙海平也竟然向同行媒体的过度采访发起了脾气。

看得出,比起相对轻松的刘翔,孙海平肩上的压力让他至今对刘翔两站糟糕的表现耿耿于怀。不过,孙海平不愧于一位优秀教练,他已经在很短的时间里为刘翔制定了奥运会前的训练计划。

  心情不佳孙海平机场发怒

  尽管戴了一顶灰色的檐帽,脸上还罩了一副大墨镜,但是身材高大的刘翔在首都机场出港旅客中还是显得特别显眼。面对众多照相机的闪光灯,中国飞人没有丝毫的驻足,快步向停车场走去。而身穿黑色夹克的孙海平教练则紧紧跟在他的身边。虽然在纽约因伤弃赛,尤金又抢跑被罚下,但从脸上的表情来看刘翔还是比较轻松。在前行过程中他始终略低着头、目视前方,并不理会越聚越多围观的人。看到周围拍照的人慢慢多了起来,担心刘翔遭到“围追堵截”的孙海平终于忍不住了,他有些不满地对身边摄影记者说,“拍上几张就可以了,别这么一直不停地拍了。”

  不到五分钟的工夫,刘翔已经飞速地走到了地下停车场。也许周围的环境不再是那么“紧张”,刘翔终于挥手向身边的粉丝们致意。也许是走得实在太快太热了,这位中国飞人在上车前脱掉了自己的青灰色外套,露出了里面黑色的T恤衫。也许是为了避免刘翔受到更大的干扰,中国田协的工作人员在孙海平师徒上车后马上发动引擎,扬长而去。

  孙海平详解刘翔抢跑内幕

  心情不佳的原因是孙海平自己到现在也没有弄清楚刘翔这次抢跑的真正情况。“意外,纯属意外。”孙海平不断地强调着,“到现在也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儿。”孙海平透露,比赛之后他拿到了赛会提供的反应时间表,他当时一看就觉得不对劲儿。“我们现场也看了,录像也拍了,刘翔的反应时间大概是在0.08到0.09左右。但数据显示是0.047,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按照规则,起跑反应时间在0.10以内都算是抢跑。“要真是0.047的话,马上就可以召回,不会跑那么远才召回,这里面肯定有问题。”孙海平嘟囔着,“0.047绝对是瞎搞。”孙海平讲,现场可能根本就没有测试反应时的仪器,裁判只是凭肉眼看刘翔快了,就把他打回来了。

  “这是很难说的,不过无所谓了。”说完自己的疑惑,孙海平反过来表示这次的抢跑对刘翔也是一次很好的警示。所有的错都在奥运会之前犯了,到奥运会就更加能全力以赴。

  下阶段将针对起跑训练

  在国内媒体疯狂追逐想要揭开刘翔“伤退”的谜题的同时,关于刘翔抢跑被罚下的事实也让大家充满疑问。他的师傅孙海平终于解释说:“这只是一次很平常的失误,刘翔是太想赢了。但从现在开始到下个月,他的训练将主要集中在起跑问题上。”关于刘翔右腿的伤势,孙海平表示:“这个问题不会影响刘翔接下来的训练。”

  刘翔一直被看做中国人的骄傲,这两次的“意外”让人无法不忧虑奥运会之时刘翔的参赛状态。孙海平的意思是,“在7月的北京,将会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和备战步骤等待刘翔,同时他将在适当的时候参加两次赛事”。在采访中刘翔在解释自己的抢跑问题时说:“这只是一次意外的失误,而且也已经是过去时了,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两个月,我还有很多时间去备战。” 刘翔的解释很简单,但留给师傅孙海平的将是一个艰难的论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不知道师徒俩够不够。 张 昊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