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首轮综述:白马黑马在暗处 希丁克盼奇迹

  欧洲杯16强结束了亮相战,纷纷挑开神秘面纱。

  虽然热捧西班牙、葡萄牙、荷兰这些开门红球队成了一种时尚,但我们仍不得不提醒一下,他们只是强队。

  那些被抢了风头的法国、意大利等真正的超级强队,也就是“白马”,尚未发力。

而被看好成为“黑马”的俄罗斯队,也暂时被压制了风头,但这不等于他们没有战斗力。

  荷兰3:0狂扫意大利,葡萄牙2:0力挫土耳其,西班牙4:1大胜俄罗斯,这看起来有点风暴的味道。但事实上这里面都是有水分的——意大利因一个疑似越位球而自乱阵脚,土耳其实力下降已经今非昔比,而俄罗斯则因为和西班牙对攻而导致大比分失利,别忘了他们还击中了两次门柱。

  荷兰队和西班牙制造了两场三个净胜球的比赛,是本次欧洲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分差,但这只能说明两队的攻击性不错。

  要知道在历次大赛上,荷兰、西班牙这样的球队总是被看好,总是拥有众多球迷的支持,但也总是功败垂成。因为他们太注重进攻和表现,他们的球无疑是最好看的,但总是当不了王者。

  相反,意大利和法国可谓开局不利,加上首轮表现稳健的德国队,他们总是在大赛开赛时“慢热”,但最终问鼎的几率却非常大。这也是超级强队和“伪超级强队”的区别。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是俄罗斯队,这支由欧洲联盟杯新科状元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攻击手和莫斯科中央陆军的防守盾牌为班底组成的球队,拥有不弱的战斗力。

  虽然首轮他们急于表现而大比分落败,但一旦对手换成了希腊或者瑞典,他们的强大爆发力就会显现。黑马,只是被暗处的弱光线暂时掩盖了。何况,他们还拥有随时可能祭出大手笔的神奇教练希丁克呢!

  想想2006年世界杯时开局不利的乌克兰队吧,也许那就是先例。首席记者姚广安电自因斯布鲁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