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欧洲女排邀请赛再起风云 俄罗斯意大利练兵奥运

    搜狐体育讯 瑞士女排精英赛刚刚落下帷幕,俄罗斯总统杯和意大利邀请赛随后便闪亮登场。作为欧洲排坛在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两项商业邀请赛,各支女排劲旅都在抓紧时间借此机会磨练主力阵容,特别是俄罗斯女排的功勋球星阿塔莫诺娃和意大利女排前队长皮切尼尼的强势回归,为比赛增添了不少的亮色。

  俄罗斯总统杯此前已经举办过五届,中国女排曾经在2007年凭借五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勇夺冠军。不过,今年中国女排由于需要进行封闭性集训,以适应奥运会新球,因此并没有派队参赛。而东道主俄罗斯女排则以主力阵容亮相总统杯,可谓星光熠熠。第六届俄罗斯总统杯于6月11日至6月16日举行,俄罗斯女排将携手荷兰女排、保加利亚女排、克罗地亚女排、白俄罗斯女排和乌克兰女排展开单循环赛制的比赛争夺。

  此前,主教练卡帕拉拉曾经与著名球星阿塔莫诺娃进行过多次沟通,希望她能够重新身披国家队战衣。而阿塔莫诺娃则在咨询前国家队主教练卡尔波利的意见后,最终答应继续为俄罗斯女排效力。这样,主教练卡帕拉拉就将核心球员索科洛娃、加莫娃、高蒂娜和申申尼娜等人招致麾下,并连同阿塔莫诺娃进行为期两周的强化训练。而本次总统杯赛事则是俄罗斯女排主力阵容在本赛季的首次登场亮相。

  在首轮对阵白俄罗斯女排的比赛中,俄罗斯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1逆转小胜对手,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4-26、25-21、25-17和25-21。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俄罗斯女排在进攻环节以54-50与白俄罗斯女排不相伯仲,在拦网环节以9-5稍占上风,只是在发球环节以5-7比对手略逊一筹。此外,俄罗斯女排在非强迫性失误环节以23-31比对手略少。

  而在个人的单项技术统计中,5号索科洛娃以独得18分的骄人战绩,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同时,11号加莫娃、3号阿里莫娃和16号梅库洛娃同样表现不俗,为俄罗斯女排的最终胜利各自贡献了13分、12分和11分。此外,阔别俄罗斯女排四年之久的阿塔莫诺娃则在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环节均有上佳的表现,并且在进攻环节有9分进账。

  在另外的两场比赛中,保加利亚女排经过五局的苦战,最终以3-2险胜荷兰女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6-24、22-25、25-22、17-25和15-11。而乌克兰女排则直落三局,以3-0完胜克罗地亚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6-24、25-16和25-18。

  同时于6月11日至6月14日举行的意大利女排邀请赛也进行的如火如荼,东道主意大利女排在首轮对阵法国女排的比赛中,直落三局以3-0横扫对手,三局的比分依次是34-32、25-17和25-19。其中,刚刚回归国家队的12号皮切尼尼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成为意大利女排在进攻和一传环节最为得力的保障点。而德国女排则经过四局的激战,最终以3-1击败俄罗斯女排二队,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22、21-25、25-22和25-18。(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