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葡萄牙连胜率先晋级 瑞士连败第一个出局(组图)

  6月11日,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前左)在进球后庆祝。当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2008年欧锦赛A组的一场比赛中,葡萄牙队以3比1战胜捷克队。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新华网日内瓦6月11日电(记者郑道锦 张寒 杨伶)11日欧锦赛产生了第一支晋级和第一支出局的球队,实力超群的葡萄牙队凭借着进攻核心德科和小小罗的出色表现在以3:1力克捷克队之后取得两连胜,从而提前从A组出线,而东道主瑞士队则在巴塞尔的凄雨冷风中被土耳其队以2:1逆转,以两连败的糟糕成绩惨遭淘汰。


  葡萄牙队在连续击败土耳其和捷克队之后净得6分,由于在A组胜负关系占优,葡萄牙队不管最后一场对瑞士队的结果如何,都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土耳其队和捷克队目前同积3分,在最后一轮中相遇的他们将为争取小组第二展开激烈争夺。

  在日内瓦球场,德科在开场仅8分钟就为葡萄牙队进球,捷克队在9分钟后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由右前卫西昂科扳平了比分,他在禁区内接到普拉西尔的精准角球头球入网。

  下半场第63分钟,正当葡萄牙队久攻不下时,又是德科从右路往中路送出外脚背妙传,帮助全场表现活跃的小小罗以闪电之势大力低射将比分超出。在补时阶段,小小罗又在一次反击中助攻替补上场的前卫夸雷斯马打入空门,彻底锁定胜局。

  葡萄牙队全场比赛占据了控球和射门上的优势,他们控球率达到59%,18次射门有11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捷克队虽有12次射门,却只有两次打在门框内。捷克人主要依靠巴罗什和西昂科在前场的几次高速反击给葡萄牙后卫制造了麻烦。

  小小罗在赛后说:“捷克队在上半场踢得很好,我们很难渗透他们的防线,但是我们表现出了很好的团队配合,每个人都知道怎样为了这个团队去做出牺牲。现在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去争取冠军,但我们会尊重每一个对手。”
  6月11日,土耳其队球员阿尔滕托普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当日,在瑞士巴塞尔举行的2008年欧锦赛A组第二轮比赛中,土耳其队以2比1战胜瑞士队。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瑞士队和土耳其队的比赛一直在滂沱的大雨中进行,过强的降雨使场地积水严重,球在场上运行的轨迹受到很大影响,这让两队的技战术发挥打了很大折扣,失误多得惊人。

  由于主力前锋之一的斯特雷勒在赛前受伤,原本就锋线告急的瑞士队只能派上年仅19岁的小将德迪约克和雅金在前场搭档。德迪约克在第32分钟时接到后场长传高速插入对方禁区,面对扑过来的门将将球送到远侧,雅金在远点将被积水陷住的皮球轻松推入空门。

  两分钟后雅金却浪费了一次相似的黄金机会,这次他在远门柱接到队友妙传,却将球推偏出空门。躲过一劫的土耳其队下半场连续换上几名进攻型球员,终于发挥作用。第57分钟替补前锋塞米赫接到左侧尼哈特的传中头球将比分扳平。

  此后都不甘平局的两队继续大举进攻,后防线几乎已经不顾。在补时进行到第2分钟时,土耳其前卫阿尔达·图兰用一次漂亮的个人表演击碎了现场数万名瑞士球迷的心,他在左侧突破后横向往中路盘带,接下来的射门弹在中卫穆勒身上变线入网,瑞士门将贝纳格里奥对此无能为力。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