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七宗最":荷兰卧薪尝胆复仇 C罗性感帅哥


  欧洲杯小组赛首轮刚过,球迷们已经热议本届欧洲杯的种种之最,归纳出的“七宗最”值得品味。

  最长的复仇

  中国有句老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等待长达三十年的绿茵复仇,堪称是欧洲杯赛场最长的复仇。荷兰队3比0击败意大利队,就书写了这样的最长复仇纪录。欧洲杯开赛之前,几乎没人看好荷兰队,巴斯滕率领的这支荷兰队甚至被称为“迷失的一代”。然而,荷兰飞人横空出世后,立刻被外界看做是本届夺冠热门球队。实际上,翻看荷兰队08欧洲杯预选赛记录,他们12场比赛中仅进15球,为出线球队中进球最少的。但同时他们也是出线的所有球队在预选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12场预选赛仅失5球。

  最快的点球

  克罗地亚对阵东道主奥地利的比赛,开场2分45秒,克罗地亚前锋奥利奇在禁区被奥地利后卫绊倒,获得点球。克罗地亚新秀摩德里奇操刀命中,刷新了欧洲杯决赛阶段历史上最快点球。

  最有争议进球

  意荷之战,范尼斯特鲁伊的进球到底有没有越位?欧足联以及国内外的部分专家都给出了“没越位”的答案。但是,这绝不意味着关于这个进球的争议就可以告一段落了。究其原因,是因为意大利队2号帕努奇倒在

  底线之外,并不是一种主动的行为,而是一个被动的结果。不知道范尼这个进球所引发的关于越位位置的争议会不会成为国际足球理事会明年所研究的问题。

  最少的红黄牌

  本届小组赛首轮没有出现一张红牌,领黄牌最多的球队不过是3张。尤其是西班牙、俄罗斯、

  捷克、葡萄牙和瑞典都没有被出示过红黄牌。实际上,红黄牌记录少与裁判们的哨声偏软有着直接关系。但比赛更流畅了。本届主裁判每场收入高达一万欧元,裁判能否继续执法后面比赛,与各队的评判直接挂钩。

  最性感的帅哥

  足球比赛吸引女性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球场上的性感帅哥们。据一项在欧洲范围内进行的调查显示,欧洲女性认为葡萄牙队的球星C·罗纳尔多是本届欧洲杯最性感的帅哥。这项调查是访问了欧洲1.2万名妇女得到的结果,赛前因伤退出的意大利中后卫卡纳瓦罗排名第二,瑞典中场大将永贝里列第三。瑞典人曾代言过内衣广告。这项调查显示,C·罗名列第一,关键是才貌双全。

  最失意的球员

  瑞士当家球星弗雷无疑是本届欧洲杯最失意球员。瑞士各大企业都在欧洲杯期间请弗雷代言广告,然而揭幕战弗雷受伤,被确诊休战6周,彻底无缘欧洲杯。作为东道主的当家球星小组首场受伤,的确是最失意的球员。

  最多的球迷

  小组赛首轮结束后,组委会公布本届欧洲杯是球迷最多的一届大赛,书写了球迷观战新纪录。欧洲杯第一天就有23万人涌入奥地利和瑞士两国。

  (本报奥地利今晨专电)

  记者 陈赢 李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