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典 > 欧洲杯瑞典队动态

“百岁前场”盘活瑞典 老迈卫冕冠军竟自毁前程

  昨天凌晨2时45分,卫冕冠军希腊在D组正式亮相,对手是伊布领衔的瑞典,结果带伤上阵的伊布为瑞典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同时也打破了自己近三年来在国家队的进球荒。最终,凭借伊布和汉森的进球,瑞典队2:0战胜希腊。在输掉了这场关键战役后,卫冕冠军希腊队小组出线希望渺茫。

  ■比赛战况

  瑞典两球完胜希腊

  本场比赛,希腊主帅雷哈格尔排出了极为保守的541阵型,准备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寻找机会打反击,这也是四年前希腊队夺冠时惯用的战术,不过当年的阵型为442,比如今还要更加积极一些。瑞典老帅拉格贝克在前锋线上派出了伊布与37岁的老将拉尔森搭档,这也是极有冲击力的一个前锋组合,中场继续由永贝里坐镇指挥。

  比赛一直在平淡的氛围中进行着,精彩场面不多,现场观众也用一阵阵嘘声表达对两队的不满,整个上半场让人有些昏昏欲睡。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终于有了进球,威廉松右路掷入边线球,伊布停球转身与禁区内的拉尔森打出撞墙式配合后,在禁区线上右脚半凌空大力抽射,皮球蹿入球门远角,1:0。仅仅5分钟后,瑞典就扩大了领先优势,拉尔森中路直传,永贝里门前右脚推射被希腊队门将尼科波利迪斯倒地扑出,埃尔曼德跟进将球高高垫到门前,在与两名希腊后卫和门将的拼抢中,助攻上来的后卫汉森将球碰入了球门,帮助瑞典队锁定了胜局。瑞典队的胜利也终结了希腊队欧洲杯决赛圈比赛425分钟不失球的纪录。

  ■廉颇老矣

  卫冕冠军自毁前程

  在欧洲杯决赛阶段,一上来就打541这种保守阵型的球队,也就只有卫冕冠军希腊队了。但是让雷哈格尔没有想到的是,在攻不上去的情况下,球队防守也没有顶住,球门被洞穿之后,失败也就是希腊队的唯一结局。

  应该说在最近这四年中,一个欧洲杯冠军并没有让希腊足球获得太大的发展,他们不仅无缘德国世界杯,而且国内俱乐部的水平也有所下滑,新人寥寥无几。四年前的那支青年军,在本届欧洲杯上竟然是平均年龄仅次于意大利的第二老球队,当年前锋线上查里斯特亚斯和弗里扎斯的黄金组合,如今早已威风不再,而稳如泰山的后防线现在更是漏洞百出,在这场对抗并不算激烈的比赛中,年迈的希腊队后防线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甚至出现了防守中坚安察斯腿部抽筋的情况。在套上了卫冕冠军的光环后,雷哈格尔仍然希望靠防守反击来重现昔日辉煌,但是在整体实力没有提升而球队中又无明星球员的情况下,小组赛首战就完败在瑞典脚下,再看看小组其他两个对手西班牙和俄罗斯,实在看不出希腊凭借什么可以突围,可以说,卫冕冠军小组出线的希望已经极为渺茫了。

  ■老当益壮

  “百岁前场”盘活瑞典

  瑞典队能够首战取胜,还要感谢前场的进攻“三叉戟”组合永贝里、伊布和拉尔森,这三员大将的年龄加起来,已经有95岁高龄了,但就是这个“百岁前场”的出色表现,让瑞典队取得开门红,首战击败了卫冕冠军希腊。

  37岁的拉尔森,在两年前就已经宣布退役,不过在得到国家队的召唤后,他又义无反顾回到了队中,虽然早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期,不过拉尔森还是用经验和毅力,无私地帮助着球队,伊布打进的世界波,就是在前场与他进行配合后打进的。难怪欧洲杯官网赛后对这位老将给与了高度评价,“能够将众多当打之年的队友挤到‘板凳’上,这本身就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拉尔森的传奇还在继续。”

  31岁的永贝里,近年饱受伤病困扰,只得离开阿森纳改投西汉姆联队,但他还是戴上了瑞典队的队长袖标。赛场上,永贝里显示了非凡的大将风度,他在前场的突破给了希腊后防线很大压力,两位前锋也不时从他的脚下得到“炮弹”,瑞典的第二个进球,永贝里功不可没,他的禁区内射门造成了希腊后防线一片混乱,是这次进攻的第一发起人。

  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尔 | 拉尔森 | 永贝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