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独中三元无愧西班牙新7号 比利亚圆几代人梦想

  赛前,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一直对媒体侃侃而谈,“比利亚现在还需努力,争取进入我们的首发名单。”这果然是一颗烟雾弹,因为比利亚不但首发,而且还在雨中独进三球,帮助西班牙队以4:1战胜俄罗斯,打出了本届欧洲杯迄今的最悬殊比分。

  劳尔无缘西班牙本届欧洲杯参赛阵容,那么他穿了长达10年的国家队7号战袍交到谁的手上?这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阿拉贡内斯将这件象征全队核心的球衣交给了比利亚,这个身高只有1.75米的小个子前锋在人们怀疑的眼光中,中路包抄抢点、反越位单刀、个人突破射门,三次敲开了俄罗斯人的球门,雄心勃勃的希丁克只能率队缴械投降。

  比利亚的“帽子戏法”,改写了一连串的纪录,这不但是本届欧洲杯第一个“帽子戏法”,更是八年来欧洲杯上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还是西班牙球员18年来在大赛上取得的首个“帽子戏法”。另外。这也是比利亚欧洲杯的处子秀,而他仅用了一场比赛,就追平了阿方索创下的西班牙球员欧洲杯的个人进球最高纪录。

  全场比赛,比利亚8次射门3个进球、3次突破、5次被侵犯、2次传出威胁球,欧洲杯首战就有如此惊人的表现,让比利亚成为“金靴奖”的最热门人选。

  与搭档托雷斯的表现平平相比,独中三元的比利亚无疑是幸运的,不过在完成自己的“帽子戏法”后,比利亚飞快地跑到场边,与已经替换下场的托雷斯热情拥抱,而这感人的一幕也成为了本届欧洲杯的经典镜头之一。

  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阿拉贡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