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大郅比阿联更适合姚明 3分低位攻防成男篮利器

男篮VS克罗地亚组图

战报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国男篮奥运第二轮热身赛的首场比赛在山东烟台进行,中国男篮最终65-60击败克罗地亚男篮。双方第二场比赛将移师山海宝山进行。

  中国男篮除了养伤的姚明没有参赛外,伤愈的王治郅和易建联今夏代表国家队首次亮相,并在最后3分钟联袂打出了让人期待的结果。

  毫不掩饰地说,对手是一支“注水”的克罗地亚队,因为他们球队中部分主力并没有参赛,实力大打折扣,并在不久前被伊朗击败,但就是一支这样的球队给中国队仍然制造了不少的麻烦。

  不过相比全场得到8分的易建联而言,王治郅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他砍下了中国男篮最高的19分。

  比赛的最初阶段,尤纳斯用易建联担纲中锋,显然是想让他代替姚明的角色,以保证姚明归队后中国男篮的其他球员能打出理想的配合,而在NBA得到一个赛季锻炼的易建联在最后3分钟也回到了大前锋位置,分饰两角,但易建联在担任中锋时,毕竟不是姚明,在NBA试验了一个赛季的中投之后,他已经不适应低位背身单打的布置,而同时克罗地亚始终有2-3名球员对他包夹,在不具备姚明身高的情况下,易建联的球也很难准确地传给外线空位的球员,在前三节失误不少,低位单打也接连失守。

  而在首节还有不到4分钟的时候,尤纳斯将王治郅换上了场,情况马上便有改观,因为中国男篮开场被克罗地亚打出了9-1的开局,而王治郅上场时中国男篮依然比分上落后对手,不过王治郅扮演了爵士中锋奥库的角色,内外线不停游走,同时也吸引了对方的防守,不时施放3分冷箭,健康的他看起来找到了比较好的手感,在场上的跑位也显然更加积极,不同于过去两年经常带伤打球的场面。

  他的3分和内线利用脚步冲击篮下的打法对克罗地亚的防线造成了致命的冲击,尤其在最后3分钟,他和易建联都回到各自的位置上,两人在熟悉的位置上各自得分,将分差拉大,锁定胜局。

  无疑这次热身赛便是为今夏的奥运会做准备,而等奥运会开始,易建联无疑也不会像首场表现这么糟糕,尤纳斯让易建联客串中锋或许还有另一个目的,就是做好了万一姚明回不来或者回来后状态不佳的准备。当然,如果姚明届时一切恢复正常,那么王治郅应该比易建联更适合在首发阵容中同姚明配合,因为届时男篮需要一个稳定的外线,而且在国外球队严密的防守强度下,王治郅可以缓解球队外线的压力,作为高个子外线炮手使用,而他的身体和对篮板的判断卡位意识就这场比赛来看也比易建联略有优势。

  易建联的长处在于爆发力,而在NBA的一年锻炼之后,在姚明休息之时,王治郅回到中锋的位置,他也能保证内线的战斗火力,和王治郅最后3分钟的搭档让人看到了期待的内线联袂,而在王治郅下场休息时,他也可以和姚明搭档,届时需要尤纳斯根据对手的阵容和攻防特点进行调配,而在大多数情况下,王治郅的外线火力和低位单打、篮板的控制上比易建联更适合和姚明配合,作为首发出现。(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内线强攻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