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朱广沪:葡萄牙攻强守弱

  对阵实力并不弱的捷克队,葡萄牙队能以3比1获胜,显示出这支球队在进攻方面的天赋。我感觉葡萄牙队攻强守弱的特点越来越突出,如果该队要想在淘汰赛阶段走得更远,应该切实改进一下防守方面的不足。

  应该说,捷克队打得并不差,该队球员有身体优势,在上半场的防守逼迫性很强,位置也卡得紧,所以葡萄牙队的有效进攻机会并不多。

但下半时受制于体能下降的影响,捷克队才又被连进两球。

  葡萄牙队能攻入3个球,除了有像C罗这样个人能力超强的队员外,该队进攻方法多也是重要因素。第一场比赛,葡萄牙队的进攻重点在边路,但看到捷克本场对边路进攻防得很凶后,该队迅速改为重点攻击中路,并且取得不错的效果,像第一个进球就是中路配合的结果。这也说明水平高的球队确实能做到随机应变,并不一味墨守成规。

  如果葡萄牙队想走得更远,在防守方面还要加强。像今晨,葡萄牙队在处理传中球上就做得不好,防守队员在盯人位置、拦截时间等细节上做得不够细腻,让捷克队获得了不少第一点或第二点射门的机会,如果不能避免这些防守上的小瑕疵,也许今后的比赛中会因小失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