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宴请韩国奥委会主席 刘鹏:最重要责任办好奥运

  华奥星空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6月12日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北京御海龙吟阁湖心亭会见并宴请了来华访问的大韩体育会会长、韩国奥委会主席李衍泽,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刘鹏首先对李衍泽主席的来访表示欢迎。刘鹏说,首先祝贺李主席再次当选大韩体育会会长,并通过李主席再次对韩国政府在地震灾害中给予中国人民的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

  刘鹏表示,虽然中国遭受了地震灾害,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没有受到影响。“我们对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充满信心,也预祝韩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祝愿2014年仁川亚洲运动会圆满成功。”

  李衍泽对刘鹏局长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韩中体育交流历史悠久,特别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韩中体育关系得到更大的扩大与发展,而且这种扩大与发展不仅仅局限于体育领域。

  李衍泽说,四川遭受大地震后,李明博总统专程赴都江堰慰问灾区人民。“虽然四川遭遇了大地震,但通过这件事情我们看到中国人民比过去更加团结,我相信2008年奥运会是一届非常圆满的奥运会,也相信中国代表团将获得金牌第一!”

  刘鹏表示,李明博总统亲赴灾区看望受灾群众,全中国人民都非常感动。“李明博总统在中国访问期间还与中国领导人签署了中韩合作的联合声明,我相信在联合声明框架之内两国的体育会合作得很好!”

  “至于李主席刚才提到的中国拿金牌第一的问题”,刘鹏笑着表示,“我们从来没有拿金牌第一、第二的计划,因为我们是东道主,我们最重要的责任是把奥运会办好,让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感到满意。只有做到这一点,北京奥运会才算成功的!”

  整个会谈一直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进行。韩国文化观光部次官申载旻等韩国客人会谈时在座。(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