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群雄争霸

新加坡赛黄妙珠再成中国杀手 一优势助其冲击08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新加坡公开赛产生8强人选。中国队没有在女单8强中抢得席位,而国羽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黄妙珠和拉斯姆森纷纷晋级。

  今天的女单八分之一决赛,面对2006年中国大师赛的女单冠军得主王琳,黄妙珠展现了良好的状态,以21比12、16比21和21比16战而胜之。

马来西亚人再一次用胜利向国羽发出了奥运“挑战书”。

  黄妙珠为大部分中国球迷熟悉,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在广州的天河体育馆,黄妙珠上演神奇一幕,接连战胜了朱琳、张宁,并在决赛中击败主场作战的谢杏芳。

  其实早在她“一夜成名”之前,世界冠军、国羽女单教练组成员之一的夏煊泽便说,“像黄妙珠、拉斯姆森、全在娟这样的选手才是中国队北京奥运会上的真正冲击力量,毕竟徐怀雯、王晨等老将能够打到什么样的程度我们心里有数,但那些人有很大的潜力。”

  对于目前世界排名第九的黄妙珠而言,冲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项“利好”便是她的男友——李宗伟。中国队素来有“男帮女”的传统,如今马来西亚队也不甘落后。据黄妙珠透露,尤其是07年下半年以来,李宗伟会主动陪她训练,在球上教他一些东西。

  不过平心而论,中国女单在整体实力方面还是占据着明显的优势,这一点从战绩上也可窥豹一斑。自从中国公开赛爆冷之后,黄妙珠并没有在接下来的国际大赛中在谢杏芳、张宁、朱琳以及卢兰身上占得便宜,反倒是年初的马来西亚超级赛中,朱琳让对手在主场颜面尽失,也算报了“一箭之仇”。

  所以,“狼来了”需要我们做得是警惕,而无须矫枉过正般的人心惶惶。面对对手的冲击,国羽需要警惕,并且不断完善自身。但与此同时,我们不能丧失信心。“女单危机”之说根本无从谈起。(李旭)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妙珠 | 谢杏芳 | 张宁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