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B组动态 > 欧洲杯B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VS德国 > 08克罗地亚VS德国-克罗地亚动态

德甲小徒弟战胜老师傅 克罗地亚青出于蓝胜于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3号凌晨的欧洲杯B组比赛中,夺冠大热门德国队意外的输给了克罗地亚队,萨尔纳和奥利奇的两个进球,让德国队铩羽而归,另外德国队的施魏因斯泰格在补时阶段还因为报复性犯规被红牌罚下,这场失利为德国队的出线前景蒙上了一场阴影。

  本场比赛中,双方的首发阵容都没有太大变化,克罗地亚只是用小将拉基蒂奇取代了商场首发的彼得里奇,而赛前传出要用A-弗雷德里希取代杨森的德国队的首发阵容却上一场与波兰比赛时一模一样。但是通过比较可以发现,无论是拉基蒂奇,彼得里奇抑或杨森,A-弗雷德里希,这几名球员都有一个共同的背景--来自德甲。

  这样计算下来,两支球队的首发队员中,总共有12名球员正在德国最高级别联赛效力,所以两队之间的较量,完全可以看作是德甲的内部竞争。

  但是对于培养了克罗地亚球员的德国人来说,最后的结果肯定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来自汉堡的射手奥利奇在下半场的进球为克罗地亚奠定了胜局,这也使得克罗地亚队基本确定了一个出线名额,而德国队则需要在最后一轮与奥地利队死磕。

  在本届欧洲杯中,来自德甲的球员总共有56名,占全部球员人数的15%,而这其中以克罗地亚,捷克,包括东道主瑞士和奥地利这样与德国相邻的国家获益最大。

  在克罗地亚队中,总共有6名队员来自德甲,效力多特蒙德的R-科瓦奇是球队的队长,来自柏林赫塔的西穆尼奇则是国家队的后防核心,小将拉基蒂奇本赛季在沙尔克04表现出色,奉献了3个进球和10次助攻,他是克罗地亚未来中场核心的有力争夺者;多特蒙德的10号彼得里奇和汉堡前锋奥利奇则分别以13粒和14粒进球排名本赛季德甲射手榜的第6位和第4位;

  另外还有不来梅的前锋克拉什尼奇,虽然他在本赛季结束后很可能离开德甲,但是他在德国上演的“肾”斗士神话以及和克洛泽的“双K”必将让球迷们难以忘怀;现在效力于奥地利萨尔茨堡的N-科瓦奇身上同样拥有德甲烙印。

  克罗地亚靠德甲球员战胜了德国队,而这支球队之所以有如此多的德甲球员除了因为本身国家的地理位置和文化水平与德国相似之外,更重要的是,以克罗地亚的水平而言,像德甲这样的联赛更适合年轻球员的发展,竞争没有像英超或者西甲那样激烈,他们可以有稳定的出场机会,并且能够在球队中得到有利的成长,拉基蒂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本赛季这名88年出生的小将的助攻数甚至还要多余拜仁慕尼黑队的核心里贝里。

  虽然德国队没能拿下本场比赛,但是德甲球员的在本场比赛中的闪光让球迷们看到了德甲复苏的希望,德国队在证明自己的同时,德甲同样需要稳步的前进。(搜狐体育 米雨)

  附:克罗地亚、德国两队(曾)效力德甲的球员

    克罗地亚:R-科瓦奇(多特蒙德),西穆尼奇(柏林赫塔),N-科瓦奇(前拜仁慕尼黑),拉基蒂奇(沙尔克04),彼得里奇(多特蒙德),奥利奇(汉堡),克拉什尼奇(不来梅)

    德国:莱曼(下赛季加盟斯图加特)、恩克(汉诺威96)、阿德勒(勒沃库森)、梅策尔德(前多特蒙德)、默特萨克(不来梅)、拉姆(拜仁慕尼黑)、弗雷德里希(柏林赫塔)、杨森(拜仁慕尼黑)、弗里茨(不来梅)、维斯特曼(沙尔克04)、巴拉克(前拜仁)、希策尔斯佩格(斯图加特)、罗尔菲斯(勒沃库森)、弗林斯(不来梅)、施魏因斯泰格(拜仁慕尼黑)、特罗肖夫斯基(汉堡)、奥东科尔(前多特蒙德)、克洛泽(拜仁慕尼黑)、戈麦斯(斯图加特)、库兰伊(沙尔克04)、诺伊维尔(门兴格拉德巴赫)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奇 | 奥利奇 | 彼得 | 里奇 | 弗雷德里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