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罗伯斯破世界纪录 > 破纪录动态

三大社:罗伯斯破纪录施压刘翔 放言奥运走着瞧

罗伯斯
组图:罗伯斯12秒87打破刘翔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刘翔保持12秒88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被近年来蹿升势头强劲的古巴小将罗伯斯打破,新纪录比之以前提高0.01秒。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均撰文对此发表评论。>>>你眼中刘翔罗伯斯谁更强?

  法新社:罗伯斯火力凶猛破刘翔纪录

  周四在捷克的奥斯特拉发,古巴选手罗伯斯在国际田联大奖赛中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罗伯斯刷新了此前由奥运冠军中国的刘翔06年7月11日在瑞士洛桑创造的12秒88的原世界纪录。

  21岁的古巴人是06年世锦赛室内赛60米栏的银牌得主,在今年3月瓦伦西亚赛中由于他误认刘翔起跑而出差池未能创造佳绩。他的目标已经是由威尔士人科林-杰克逊保持了很久的7.30秒的室内世界纪录,去年冬天他就跑出了7.33秒的成绩。他去年还曾跑出了12.92秒的世界最好成绩。

  路透社:罗伯斯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

  在北京奥运会开赛前两个月,古巴的罗伯斯打破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中国选手刘翔保持的男子100米栏世界纪录。在今年室内赛最好成绩的前八名中有7个是罗伯斯创造的。他今天在奥斯特拉发大奖赛中跑出12.87秒的成绩,原世界纪录是刘翔两年前在洛桑创造的12秒88。

  今天仅仅是罗伯斯的赛季第三跨,21岁的古巴小将在第4个栏开始取得领先优势并最终打破纪录,不过看他的比赛似乎看不出能够登上头条的样子。计时钟显示12秒88差不多有两分钟,后来更改成了正确的时间-12秒87。而罗伯斯在赛后表示“如果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我也没法给出什么解释,但我认为我还能跑得更快!”

  今年24岁的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是东道主的夺金热门,在上周末美国的普莱方登赛中因抢跑被取消了比赛资格,之前在锐步大奖赛则因为肌肉发紧而被迫退赛。对于刘翔,罗伯斯表示自己破纪录并不是向刘翔发起的挑战。“他不需要我和通过我的表现来刺激自己,因为奥运会在中国举行,他是奥运会冠军。”

  美联社:罗伯斯创造新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

  在周四罗伯斯以12秒87创造了新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罗伯斯的成绩比刘翔在06年洛桑创造的原世界纪录快了0.01秒。本赛季室内赛他8次60米栏比赛赢了7次,直到室内世锦赛因为刘翔抢跑使得自己起步出岔而输掉了一场。

  2007年他与刘翔在110米栏比赛中2比2打成平手。在去年9月斯图加特赛上他曾跑出了12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罗伯斯的新纪录无疑给世锦赛和奥运会卫冕冠军刘翔施加了额外的压力,刘翔是中国在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夺金的最大希望。刘翔最近受到恼人的伤病牵绊,上周在普莱方登赛上因抢跑被取消了比赛资格。而罗伯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够在北京击败刘翔,但我们走着瞧!”(搜狐体育 Firewall)

  延伸阅读:罗伯斯12秒87超刘翔 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 视频
       罗伯斯直言没想到破纪录 神奇表现竟令名将崩溃
       男子110米栏36年:7选手破世界纪录 刘翔创历史
       三大社:罗伯斯破纪录施压刘翔 放言奥运走着瞧
       国际田联:罗伯斯创纪录 0.01秒优势成为新王者
       新纪录源自三大因素 三年挑战路刘翔劲敌修正果
       罗伯斯三年PK刘翔 飞人占优一规律预示奥运危险
       古巴小将奏强音发出战书 奥运战刘翔胜负看后续
       视频:罗伯斯12秒87超刘翔 飞人北京夺冠临压力
       漫画:罗伯斯破纪录叫板刘翔 奥运两飞人跑着瞧
       刘翔光环下罗伯斯飞速成长 大赛犯迷糊左右前途
       罗伯斯夺冠超亚军0.39秒 蹊跷成绩令人倍感迷惑
       奥运暗战罗伯斯状态早出 刘翔训练已多次超纪录

[罗伯斯跑出12秒87]
罗伯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