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新华网:悲喜两重天的足球魅力

  新华网伯尔尼6月12日电 随笔:悲喜两重天的足球魅力

  新华社记者杨伶 郑道锦

  在日内瓦晴空万里下葡萄牙队轻松出线,在巴塞尔瓢泼大雨中东道主瑞士队惨遭淘汰。11日晚的短短几个小时,悲喜两重天,映衬着交战双方球迷的狂喜和失落,也真实体现了“足球”这两个字蕴含的无限魅力。


  早在7日晚,记者就已经在日内瓦领略了葡萄牙球迷欢庆球队胜利的狂热。汽笛声、口哨声、欢呼声、歌声此起彼伏,整座城市好像都被他们感染得沸腾起来。11日,葡萄牙球迷在本队3:0大胜捷克之后更是狂喜地如法炮制,不过更多的是涌到球迷专区,通过电视屏幕观看瑞士和土耳其队的比赛。1:2,瑞士惨遭淘汰,葡萄牙确保小组第一,成为欧锦赛首支出线的队伍。葡萄牙球迷被狂喜送上了天,好像用什么样的形体和语言方式庆祝都不过分。

  而可怜的瑞士球迷呢,套用媒体的一句话,“瑞士球迷的眼泪超过了瓢泼而下的雨水”!与少数球迷与土耳其球迷打斗、摔砸物品的冲动行为相比,瑞士球迷更多的是眼含热泪,黯然退场,而这,比喊叫发泄更打动人的心。

  12日,瑞士报纸普遍用悲悲切切和无可奈何的笔调叹息国家队的出局。《日内瓦论坛报》的标题“已经结束了!”代表了瑞士人,尤其是球迷,时隔一夜之后仍然难以相信瑞士队已被淘汰的心情。《快报》更是用“海难”作为头版的标题,寓意瑞士队这艘巨轮没有航行很远就搁浅。

  伯尔尼的马诺尔商场人来人往,欧锦赛瑞士队纪念品专柜前一片火红,而顾客寥寥无几,使人看了不免黯然。然而,一位花白头发的老人走近柜台,仔细挑选了半天后,选择了一面最大尺码的瑞士国旗。记者上前与他攀谈,问他瑞士、土耳其之战的观感。老人平静地说,瑞士队其实踢得不错,整场比赛完全有取胜或者打平的机会。恶劣天气使得比赛增加了许多偶然因素。当记者跟他提起瑞士队主教练库恩赛后说,虽然瑞士队被淘汰,但足球节日还未结束,希望狂欢继续的时候,老人的声调忽然抬高了,他激动地说:“库恩先生说对了。我买这面国旗,就是要把它挂在窗外。被淘汰怎么了?以后还有比赛啊。瑞士队还在,希望还在!”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