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小小罗发飙葡萄牙出线 东道主瑞士遭逆转后出局

  本报记者 吴卓平

  2004年的夏天,葡萄牙里斯本的光明球场,痛哭流涕的小小罗,让男人心碎,女人流泪。

  而昨天,当葡萄牙队以3:1战胜捷克之后,你应该相信,小小罗真的熟了,熟得整个欧罗巴大陆都被他那张青春洋溢的脸蛋映红了。

当今世界足坛的头号球星,正在带领葡萄牙队开创大场面,怀揣英超和欧洲冠军杯双冠王以及英超最佳球员荣誉的小小罗已完全有资格预定新科欧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的封号。

  2008年的欧洲杯,只不过是小小罗增加印象分、扩大人气的秀场,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盖过他的风头。

  这场迟到的对决,本应该在四年前的欧洲杯决赛上上演。内德维德们曾经有望比任何一个伟大的天才更伟大,但天不佑捷克。而四年之后,属于另一个天才的舞蹈在日内瓦之夜上演,仅仅一射一传就够了。小小罗不断变幻身位、犀利的突破牵扯了所有捷克人的神经,而他的一脚劲射和一次助攻则让苦心经营防守的老对手切赫的信心毁于一旦。组织不起有效进攻的捷克人一直被葡萄牙人牵着鼻子走,而小小罗纳尔多就是那根栓在捷克人鼻子上的绳子。

  作为90后的优质偶像的代表,小小罗在毁灭了布拉格之恋的同时,也更加霸占着无数女粉丝愈加痴迷的目光。欧洲杯小组赛尚未结束,小小罗昨日就已经笑纳了一个“冠军”头衔。在一份全欧女性球迷的问卷调查中,这位葡萄牙的头号王牌当选为欧洲头号美男。共有12万名女性球迷参与这项调查,而他获得的支持主要来自意大利、德国和瑞典的女球迷。

  十年前,世界看大罗;五年前,世界看小罗;而今天,数风流人物,还得看小小罗。

  同样恃才傲物,同样桀骜不驯,同样王气逼人,这就是“罗氏三杰”的共性,他们同样讲葡萄牙语,他们也都是性感足球的顶级代言人。2006年世界杯的挫折,让小小罗经历了失败与泪水的洗礼,换来了他今天的成熟,2008年之夏或许最流行的话题,就是小小罗。

  葡萄牙人是幸福的,他们提前上了天堂;瑞士人则是苦涩的,他们率先下了地狱。

  作为东道主,瑞士被顽强的土耳其人以1:2逆转,东道主成为本届欧洲杯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不过,这足以让球迷对欧洲杯肃然起敬,作为东道主,瑞士不搞小动作,不玩盘外招,回头看看亚洲足球,真该找个地缝钻进去。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